部校共建
项目课程 校媒共建 创新创业 传媒开讲了
校媒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校媒共建>>正文
守正创新——暑期社会实践认识媒体心得
2021年07月09日 23时29分   审核人:   (阅读:)

炎炎夏日,窗外蝉鸣,声声入耳,在寝室的小窝里,听着风扇呼呼转动,我们在这个七月经历了一场特殊且有意义的实践学习,4天的时光是紧张忙碌的,瞬间消逝,回味无穷……

惬意的时光充斥着昨天夜晚才回到学校的我们,短短的休憩可以让我们沉淀自己4天的实践学习收获颇多,吸纳了很多短暂的沉淀足以让我们可以再次精神焕发,神采奕奕站立起来,面对接下来的每一个挑战。

媒体的概念我们仅限于书本上,虽然身在一个被各种媒介包围地时代,但恰恰就是因为生而存在,所以我们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不会对它去进行深入思考作为新一代媒体人,我们都责无旁贷要为未来献力量,如果简单地沉溺于其中,不去思考其中缘由,那么媒体在时代洪流中该如何发展,我们将会陷入迷茫织金县融媒体中心副总编辑、主任记者熊江同志就说,我们必须要在高度和深度上双向发展。只有以客观的角度出发,才能认识思考到事件真实的原委,才能对其做出最中肯的判断,才能对其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这次“认识媒体”之旅,在深入实地的学习之中,我看到了真正的融媒体中心在我的脑海里不再是那个理想状态化的媒体中心,而是真真切切感受到现实生活中作为媒体人的他们的工作环境带有新奇的念想,也带着沉重的思考,新奇是因为初次见到融媒体中心,沉重则是对未来人生路途的思考。从家庭走向学校,从学校走向社会,这一过程是我们由幼稚向成熟的蜕变,我们会变得心胸更宽,能力更强,眼界更广虽然一切都是未知,未知说明我们有无限潜力。

我们无法阻挡社会更新迭代,未来社会有太多难以预测的可能性虽说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变化,但无论怎样,对于我们而言,坚守并不断提升自己的判断力,创新性是我们掌握主动权的关键支撑。

 

同学们坐往纳雍的火车

 

到达纳雍县融媒体中心

 

同学在纳雍进行街头采访

 

在纳雍开展新闻采编交流座谈会

 

清晨赶往织金县

 

到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在织金县开展新闻采编交流座谈会


 

指导老师/刘毅

/刘建梅

/刘建梅 周雪柔 韦忠凯

编辑/赵贵 赵倩倩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认识媒体——洞天福地 大美织金篇
下一条: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认识媒体 ——珙桐之乡“煤海”纳雍篇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