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项目课程 校媒共建 创新创业 传媒开讲了
校媒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校媒共建>>正文
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认识媒体 ——珙桐之乡“煤海”纳雍篇
2021年07月09日 22时52分   审核人:   (阅读:)

乌蒙山下,曾经被谈论为纳威赫,去不得之一的纳雍县,2020年11月如期脱贫,如今旧貌换新颜亮出金山,银山,煤宝山的新名片。作为西电东送”“黔电送粤的重镇,纳雍正焕发出勃勃生机,自信迈向乡村振兴的大道上。 

为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深刻了解纳雍县的山乡巨变,在学习中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对媒体新闻的认知。7月6日,传媒学院教师刘毅、汪玉玲、龙丽双率队,带领2020级新闻传播大类122名学生赴纳雍县开展为期2天的社会实践,并开展新闻采访现场教学。

 

为提升学生新闻实务课程的应用能力,师生们抵达纳雍即刻便开展了实践活动,由纳雍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以“纳雍人的娱乐生活”为主题进行模拟街头采访。

 

实践中,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胡高燕带领学生参观了融媒体中心,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揭秘了媒体工作的幕后情况。目前,纳雍县融媒体中心内设机构包含一办(办公室),三中心(深度中心、采访中心、编辑中心),五部(报刊部、电视部、广播部、新媒体部、技术部)。

7月7日下午,参与实践的师生与纳雍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交流座谈会。会上,纳雍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周春荣对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寄语各位同学重视实践,一是忠于本源守住初心,保持好新闻素养与新闻尊严;二是要做有思想的人,保持着谦虚的做人心态,小心谨慎的做事风格。

 

 纳雍县融媒体中心采访中心主任卢凤腾对媒体现状进行了简要分析,指出,现在是一个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存的时代,在保持好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新媒体;在采访方面,编辑新闻稿件时要根据使用平台的差异来进行调整,以符合各平台不同风格的需求。

 

刘毅老师代表实践师生一行对纳雍县融媒体中心表示感谢。他说,中心为本次实践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社会实践课,在新闻工作一线提升了学生采编的业务能力。座谈会上,同学们还向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编辑、记者就新闻采编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中心相关人员为同学们一一作了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受邀到我校2008级新闻专业毕业生张卫宏所创办的嘉裕传媒公司进行参观,并观看了该公司的部分优秀作品。

 

 

 

       |洪永芳

                             |韦忠凯 廖宗贵 龙远敏

编辑|马静雅 杨花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守正创新——暑期社会实践认识媒体心得
下一条:大国重器“中国天眼”FAST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