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优秀校友邓慧回母校与传媒学院师生做交流分享
2020年07月25日 15时17分   审核人:   (阅读:)

724日,我院优秀校友邓慧回母校与传媒学院师生做题为“青春是人生的华章,军旅是人生的勋章——浅谈新闻工作者‘四有’”的交流分享,院长兰东兴、党委副书记娄莉出席,传媒学院在校各年级男生参加。  

   

(交流分享会现场  

青春有很多种样子,很庆幸我有穿上军装的样子邓慧说,她给大家分享了她在部队的故事,并用生动有趣的游戏我是真男人激励现场学子,在迷茫的时候,学会选择最艰难的那条路。  

   

(传媒学院院长兰东兴主持讲座)  

分享完部队生活,邓慧从新闻工作者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丰富从业经验。她说:“十年磨一剑,新闻宣传工作要有情怀,凡事不爱它,你就做不好。她表示,新闻工作者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做一个会跑、会写、会说,不失血性、虎性、刚性,懂得尊师、惜友、知思的人。  

   

邓慧与同学们互动)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此次交流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入伍相关事宜的疑惑,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同时鼓励传媒大学生用专业知识为国防建设奉献一份力量,也助力于我院精神文明的建设。  

   

交流分享会现场  

邓慧,传媒学院200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校友。现任武警湖南总队长沙支队政治工作部宣传科科长,中校军衔。硕士毕业后作为地方大学生特招入伍,撰写各类文字材料400多万字,参与编写《湖湘文化》书籍等10余册,在军地刊物发表文章300余篇。编排的《潇湘鼓阵》节目荣获长沙市八运动会突出贡献奖,3部作品获武警部队奖项,其中《排爆》获全军微电影创作大赛二等奖,受邀参加全军基层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全国军地文化共建共享研讨会。参与涉日维稳、抗洪抢险、军事演习等多项遂行任务,个人先后荣立三等功四次,被长沙市委、市政府评为“抗洪救灾先进个人”,被长沙市警备区评为“军史编研工作先进个人”,被武警部队聘为核心网评员,曾获部队“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十佳四会政治教员”“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荣誉。  

/伍祖凤  

/吴显佳  

编辑/吉  顺  

编审/王西铃

上一条:贵州知名导演胡栢炜为传媒学子开讲“新媒体变革中的微电影发展思考”专题讲座
下一条:迷茫时,努力做好身边小事——优秀校友陈傲回校与传媒学院师生做交流分享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