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迷茫时,努力做好身边小事——优秀校友陈傲回校与传媒学院师生做交流分享
2020年07月25日 15时13分   审核人:   (阅读:)

623日下午,我院2011届优秀校友陈傲回母校与传媒学院师生做交流分享,传媒学院返校复学师生参加。邹璿副院长主持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陈傲作为我院200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先后参与拍摄了《了不起的村落》、《了不起的匠人》系列纪录片数十部,其作品先后在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等平台播放,广受好评。《了不起的村落》还被称作东方村落百科全书。

 

复学之际,陈傲学长回校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和工作经验,旨在给学弟学妹上好复学第一课。

 

 

 

 

 


陈傲学长做创作分享

  陈傲说,毕业近十年,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当初选择去北京学习,也是受到邹璿副院长的鼓励,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也为后来从事纪录片创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会上,陈傲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创作理念两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称,自己不管是求学还是工作,都曾有过迷茫的时候,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给正处于这一阶段的学弟学妹一些借鉴。陈傲说,我们会因为很多自己不能把握的事而感到迷茫,这个时候就应努力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反而会有意外的收获。

 

 

 

 

 


现场师生观看纪录片

谈到创作经历时,陈傲播放了其参与创作的《了不起的村落》纪录片,再结合自己对乡村保护和振兴的理解,谈到村落发展最重要的是留住人。但是,当前农村现状是大多村落只有老人和儿童,乡村振兴难以实现。陈傲和创作团队拍摄“村落”系列纪录片就是为了让更多人明白乡村振兴的意义,关注、关心,投身乡村振兴。随着这一系列纪录片的播出,也让一些村落成了新的旅游打卡地,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让一部分年轻人回流,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现场互动交流(1)

现场互动交流(2

 

在现场,陈傲学长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回答大家的问题。

 

 


邹璿副院长总结发言

最后,邹璿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告诫同学们要敢于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在历练中学习真本领!同时希望更多的优秀校友回校与传媒学子交流分享!

 

 

 

 

/文 徐回回

编审/王西铃 范叶

上一条:我院优秀校友邓慧回母校与传媒学院师生做交流分享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赴毕节开展播音主持培训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