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贵州知名导演胡栢炜为传媒学子开讲“新媒体变革中的微电影发展思考”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26日 18时25分   审核人:   (阅读:)

10月20日下午,贵州知名导演,贵州省、贵阳市首届微电影节最高奖获得者——贵州蓝媒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导演胡栢炜到我院为传媒学子开讲“新媒体变革中的微电影发展思考”的主题讲座。传媒学院副教授王西铃老师主持讲座。来自我院新闻实验班、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专业的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现场聆听讲座。


 胡栢炜老师主讲

    

王西铃老师主持讲座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

胡老师从新媒体变革讲到微电影的属性、发展、尴尬和现状。关于同学们为什么要学习微电影,胡老师指出要辩证地看待微电影的未来。他说:“‘微电影’核心本质是‘电影短片’,将来‘微电影’这个商业概念可能会消亡,但其内核‘新媒体电影短片’或‘互联网电影短片’仍会继续。”他告诉同学们:学习微电影除了基础理论和技术,首先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只有道术结合才能拍出好的微电影。

    胡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创作微电影的四个技术流程。他分别从编剧、导演、摄影师、后期四个环节向同学们讲述了各个环节的核心职能及工作要领。如编剧的核心职能是制造矛盾;导演的核心职能是“视觉化”等。胡老师还为同学们分享了最新型、便捷的摄影和后期剪辑软件。

    在最后的提问、讨论环节,同学们针对胡老师提出的“新媒体变革下的八点思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同学们与胡老师互动交流


    这场持续了近三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大家感觉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要求要与胡老师合影留念。
                 
                       同学们与胡栢炜老师合影留念

最后,胡老师寄语同学们:要超脱专业以外去学习更多非专业的技能,多读书,多思考,不断扩展自己的认知边界,做一个优秀的传媒人。

 

胡栢炜简介:

导演、编剧、摄影师;贵州蓝媒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导演;从业16年;曾在贵州广播电视台从事10年纪录片导演、记者;荣获贵州省、贵阳市首届微电影大赛最高奖项;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特约合作导演;荣获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创新扶持基金;CCTV国家品牌计划系列贵州TVC广告导演

获奖经历:

1、微电影《两个人的电站》

荣获贵州省首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微电影奖

荣获多彩贵州首届微电影大赛最高特别奖

荣获国务院国资委颁发的首届网络影像大赛全国二等奖。

2、微电影《梦巴士》

荣获国家广电总局互联网视听扶持基金奖励

荣获第四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优秀作品奖

荣获中国红棉公益影视大赛人文类二等奖

3、纪录片《聚焦史上最牛公章》

荣获中国电视法制节目一等奖

                                        

图文|杨秋菊 韦珍珍 胡玉琴

                                               编辑|李兴应 王念玲

                                                 编审|王西铃 范叶

 

上一条:长江学者施旭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优秀校友邓慧回母校与传媒学院师生做交流分享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