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传媒学院创新教学——把课堂“搬”到博物馆
2019年05月31日 23时37分   审核人:   (阅读:)

5月31日,贵州省博物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16级设计学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2班的42名同学。他们背着速写板,手执画笔,开始了本次的实训课程。据悉,本次博物馆之旅是他们创新教学模式的第一次实践。

 

(贵州省博物馆)

 

“创新教学模式——将课堂搬到第一现场”是近年来传媒学院实施的全新人才培养方案之一,旨在通过把学生带到实践的第一现场,让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更透彻地理解书本知识。

 

(传媒学院严思嘉老师)

据本次创新课堂的绘画透视课老师严思嘉介绍:对于数媒专业的学生,到博物馆,既能参观,又能对外部环境进行写生。与传统教学模式相比,创新教学模式能够带给学生轻松愉悦的体验,而不是长时间闷在教室绘画。同时也能让学生拓宽视野,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严思嘉老师正在为同学们介绍艺术品)

 

刘茜同学说:“因为我们这门课叫绘画透视,一般的话,我们前面很多周的课都在画楼、画透视、画走廊等等,或者就是画一些石膏。老师这次带我们到贵州省博物馆,是希望我们能够除专业知识外,还能了解到很多少数民族文化,我觉得这种实践教学的模式对我们而言是非常有益的,能够带给我们双重体验。 ”

 

(16级国际数媒2班 刘茜同学)

马家毅同学表示十分喜欢这种实践性的创新课程,在他看来亲身体验要比书本来的深刻。“博物馆里所见的文化艺术,与课程内容都是共通的,能给我们提供很多创作灵感。”

 

16级国际数媒2班 马家毅同学)

 

传统的教育模式大多重理论、轻实践,培养出的学生缺乏动手能力,也很难具有开阔的视野。而在创新教学模式方案的实施下,把课堂的触角延伸到了更多鲜活的现场,把讲台搬到博物馆橱窗前,不仅能让学生们在更轻松、更愉悦的环境中进行创作,提升教学效果,也能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小传不禁要为传媒学院老师的创新教学模式点赞。

 

图片:潘欢欢

文字:黎来屏 陈芳

编辑:瞿娜

审核:王西铃 范叶

上一条:“捕捉光影・留住芳华”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2016级广电专硕毕业作品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