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捕捉光影・留住芳华”
2019年06月11日 23时09分   审核人:   (阅读:)

——98后致敬“第五代”话剧展演浴火来袭

 

610日晚,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一班《中外电影史》课程期末展演在贵州民族大学新校区C3活动中心大礼堂拉开帷幕,传媒学院副书记娄莉,副院长邹璿出席展演活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老师胥宇虹、田园,展演执行导演宋波老师,摄影指导及广播电视编导一班班主任张勇老师到展演现场为同学们加油。

 

_DSC1463

 

展演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611190630 (2)

 

现场观看演出的嘉宾和老师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演以话剧形式呈现,围绕“捕捉光影﹒留住芳华——致敬第五代”设置了九个剧目,分别是《金陵十三钗》、《活着》、《暖》、《1942》、舞蹈《梦回上海》、《归来》、《秋菊打官司》、《阳光灿烂的日子》、《大红灯笼高高挂》。

 

_DSC1487

 

《金陵十三钗》剧照

 

IMG_3250

 

《活着》剧照

 

IMG_3344

 

《暖》剧照

 

IMG_3356

 

1942》剧照

 

    _MG_2008

 

舞蹈《梦回上海》剧照

 

从剧本创作到舞台编排,皆是老师和同学们呕心沥血而成。虽然同学们在舞台表演方面略显生涩,但作为非专业表演者,无论是《金陵十三钗》还是《活着》,亦或其他剧目,同学们都在情感与艺术上展现了较高的水平,这也充分体现了老师以及学生们对于人物刻画的初衷。参演学生涂鑫玉告诉记者,此次剧目展演将课堂上的内容搬到了舞台,同时也是将文化、知识、历史拉近到了同学们身边,这是一种新奇的学习体验,不仅让他们得到了锻炼的机会,也让其他来观看的同学,了解了电影艺术的魅力。

 

_MG_2014

 

《归来》剧照

 

IMG_3556

 

《秋菊打官司》剧照

 

IMG_3647

 

《阳光灿烂的日子》剧照

 

IMG_3714

 

《大红灯笼高高挂》剧照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作为非表演专业,用舞台实践作为期末汇报演出,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总导演及课程任课老师宋波老师是用心良苦。“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下,对于历史类的课程,同学们通常是利用死记硬背记住历史事件和人物,但电影是不同于其它门类的学科,它更应该靠光影作为语言来讲述。” 宋波老师说:舞台形式的呈现,能使学生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理解电影前辈们曾经创下的辉煌。

 

2586708BC960E6F022FE3091A24EAB15

 

执行导演宋波作展演结语

 

张勇老师作为本次展演前期拍摄指导,对同学们的表现也是深有感触:同学们虽然是非表演专业,但是舞台最后的呈现效果基本达到了预期。唯一不足的是同学们在海报制作方面几乎没有经验,导致输出时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大家尽力做了弥补。张老师表示,实践方式的展演更加注重实践性、可操作性、参与性、综合性,对团队协作方面的能力要求更高,是一种很好的结课方式。

 

59AFEF0829AB428809FDB4625F62659A

 

摄影指导张勇作展演结语

 

展演结束后,传媒学院邹璿副院长讲话,他指出:用剧目展演的方式作为结课考试,是一种很好的创新尝试。在展演中,同学们采用普通话加方言的配音,一下子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是一种大胆的演绎突破。虽然在情感的演绎和表演节奏的把握上略有不足,但这些都瑕不掩瑜,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IMG_3873

 

传媒学院副院长邹璿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611195645

 

观看演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传媒学院2018级新闻1班,2班,3班,4班,2016级、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班,2017级广播电视学一班的同学们现场观看演出。

 

                  

 /秦静谊 刘艺 

  /瞿冬云 耿应乾 谢汕贵 

指导老师/王西铃

编审/范叶

上一条:传媒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传媒学院创新教学——把课堂“搬”到博物馆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