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传颂百年“学党史 颂英雄”音乐诵读会
2021年06月03日 17时34分   人民网 审核人:   (阅读:)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传颂百年“学党史 颂英雄”音乐诵读会,人民网对该活动进行报道,全文如下:

音乐诵读会开幕现场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红船,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6月1日,贵州民族大学声影艺术节传颂百年“学党史 颂英雄”音乐诵读会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活动向社会各界呈献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文化盛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感染力。

该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在致辞中就如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史明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要让学生深刻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二是要学史增信。在诵读会上系统、全面地学习党史知识,真切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体会英雄感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是要学史崇德。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红色基因永远不变,优良传统要代代相传。四是要学史力行。在学习中悟思想,受教育,转化成实际行动。

杨声国强调,要以这次朗诵会为契机,加强自身德行修养,通过学习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深植于广大师生内心,革命薪火师生相传。

 

诵读现场

 

诵读现场

 

诵读现场

本场诵读会共分为五个篇章,每个篇章都是由传媒学院师生精心策划、组织以及编排,节目环环相扣、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学生扎实的功底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着嘹亮的诵读声响起,一段百年红色光影的故事徐徐在观众面前展开。从《南湖红船》《青春》(节选)《青春中国》激扬的朗诵中,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的革命故事,感受党的革命光辉,传承“红船精神”。毛泽东诗词四首诵读者们意气昂扬,声情并茂,真切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深切祝福。《小平您好》展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高尚品格的真情故事,“活在人心便永生”,可敬可叹。《海嘎村驻村干部杨波:贵州屋脊上的“第一书记”》再现了共产党人的宗旨,杨波用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书写秉承正义、为民服务的传奇故事。一位位诵读者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表演将诵读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朗诵会太精彩了,以诗读史,感党恩、跟党走,激发了我们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传媒学院2019级传播学专业文婷汇说。

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朗诵会的旅游航空与服务学院2020级学生李菊菊表示,此次的诵读会,让她深刻的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到了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吾辈应当自强,才能不负革命先辈、不负青年使命。(文/吴燕珍 图/岳莹莹、陈美婷、邓家文)

 

 

编辑/沈金凤 王念玲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我院师生共同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举行“声影艺术节”之传颂百年“学党史·颂英雄”音乐诵读会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