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校“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29日 22时41分   审核人:   (阅读:)


5月28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 “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暨“颂党恩、感党情”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黄其松。                 

 

校领导现场观看比赛 

 

评委现场评分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老师是:贵州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陈英华,国家普通话一级测试员、贵州民族大学教育督导贺又宁,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红梅,贵州财经大学团委书记雍新艳,贵州中医药大学学报副主任李扬林,贵州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马发亮,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梁明珠。

 

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百年党史,艰苦奋斗。为了进一步颂党史,弘扬文化,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怀,我校举办了此次演讲比赛。在决赛中,10名选手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传媒学院同学陈子怡以95.66分、李告华以95分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陈子怡同学为新时代青年发声《我是00后,誓为中国生》,用自己抗疫志愿者的服务经历述说了青年勇挑重担、勇于担当的时代重任和光荣使命。她表示在大一入学的第一个学期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陈子怡同学深情演讲

李告华同学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新担当》的青年力量。他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组建了一支支教队伍,为留守儿童授课;疫情期间,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会服务,这些都是受党组织的熏陶。在谈到什么样的机遇让他走上支教路时,他说:“我小时候是在希望小学念的书,所以我对知识的渴望和我想所有孩子有书念的想法,让我走上支教的路。此次演讲,我很高兴能把我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在听了我的故事后能够积极参加支教活动,助力支教事业。”

 

李告华同学激情演讲

 

李告华同学接受采访

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得到评委的称赞,会场上也常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仿佛置身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为党的伟大建设继续奋斗。

贵州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本次比赛评委陈英华老师做出点评:“好的故事应该由点到面,演讲稿没有故事支撑就会显得空洞,演讲要具有生动性、表现力。

 

陈英华老师现场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颂党恩、感党情主题演讲比赛是一次庄严的宣誓和生动的实践。让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良好精神面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体起立献唱

最后,活动在全场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包诗靖 车琴

                                                     编辑/包诗靖 车琴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举行“声影艺术节”之传颂百年“学党史·颂英雄”音乐诵读会
下一条:“心中铭党史,课中润思政”我校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