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心中铭党史,课中润思政”我校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
2021年05月29日 00时22分   审核人: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28日,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心中铭党史,课中润思政”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周杰、任达森出席此次大赛。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翟海英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发展与规划处处长汪志勇、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教授等担任评委。传媒学院副院长钟华教授担任主持。

全

大赛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致辞。他对校外专家评委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各单位积极参与大赛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今日诸位相聚于此,共享“心中铭党史,课中润思政”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盛宴。新时期,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宏观背景下,我校进一步明确了办学目标,认真贯彻教育部提出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本科教育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学校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本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以“心中铭党史,课中润思政”为主题,探索与实践在教学中浸润家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贵州民族大学教师能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教育事业作贡献!

     熊元校长1

副校长熊元致辞

此次决赛共41名选手参加。各参赛选手分别从教学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与组织等方面分享授课,他们授课内容形色各异,赛出了个人风采。

传媒学院石峤老师在比赛中主讲《跨文化传播》,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全”媒体的说法,探索本课程的“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将思政理念映射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当中,以此构建学生的民族认同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7号

传媒学院石峤老师

传媒学院陈颖艳老师以“文化在广告创意中的价值表现”主题进行现场汇报。她将思政课教学重点围绕“文化”元素在广告创意中的表现作用,运用生动鲜明的广告案例,以“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寓教于乐”为目标,强化学生的思政认识。课程由浅入深,从抽象到具体,使学生增强文化自信。

28.1

传媒学院陈颖艳老师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章凤红作赛后点评。她总结了三点内容,一是此次大赛贵州民族大学参赛教师实力雄厚,重视教学,久久为功,厚积薄发;二是教师们将思政内容融入教学当中,做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各科任老师兼顾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和政治思想的培育,做到了统一性与多样性相结合。

评奖人1

章凤红教授作赛后点评

   

出席比赛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不懈的努力与拼搏,我院石峤老师、陈颖艳老师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皆斩获二等奖。

 

 

图文|杨小赢

编辑|付柏蓉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 我校“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肖军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