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项目课程 校媒共建 创新创业 传媒开讲了
校媒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校媒共建>>正文
重走巍巍娄山,感悟铮铮铁骨
2021年06月22日 16时51分   审核人:   (阅读:)

620日,清华国情调研小组和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师生一同前往遵义市汇川区娄山关,实地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1624193480360

出发前的合影

娄山关

师生们乘车来到娄山关山脚后,跟随讲解员徒步上山,前往遵义战役中著名的小尖山战斗遗址。

在战斗遗址旁,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红军将领钟赤兵因为战斗致右腿负伤,在恶劣的医疗条件下半个月内截肢三次,最终凭借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拖着一条腿完成了长征的故事,令师生为之动容。

小尖山战斗遗址

连接小尖山与大尖山的这座桥,叫长空桥。长空桥取名源于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句“长空雁叫霜晨月”。该桥长100米,宽5米,为铁索木板桥。

长空桥远眺

穿过长空桥来到大尖山,几个红军铜像立在从前的战壕当中。凝望着这些铜像,红军战士们当年激烈的战斗场景仿佛又出现在了眼前。

IMG_8246

战壕中的红军铜像

IMG_8176

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下摆满了鲜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正如毛主席诗词中说的一样,师生们今天重走娄山关,近距离地接触当年的战斗现场,听取战斗故事,感悟红军战士们的铮铮铁骨。

 

 

指导老师|管倩 夏爽

图文| 田薇 杨振林

编辑|付柏蓉 杨小赢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大国重器“中国天眼”FAST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下一条:安顺药王谷:要发展?“药”发展!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