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电视主持人大赛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选拔赛
2022年11月20日 17时40分   审核人:   (阅读:)

11月17日下午,我院在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电视主持人大赛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选拔赛。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娄莉出席比赛。此次比赛也是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展的内容之一。

莅临比赛现场的评委老师有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游运琦,国家语委文字规范化督导专家贺又宁,贵州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研究会副会长贺先林,我院副院长钟华、播音系主任韩洪雷。经过初赛阶段的选拔,本场比赛迎来了15位优秀选手的精彩角逐。

 

本场选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模拟主持、即兴评述和看图说话。选手们根据每一个环节的赛后排名,决定下一环节的出场顺序,分低者靠前,分高者靠后。比赛满分为100分,三个环节总分为选手最终得分。

游运琦老师、贺又宁老师、贺先林老师在点评中为同学们积极准备、认真参赛点赞。并鼓励大家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继续打牢播音主持基本功;学会观察身边人,身边事,更要主动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媒体素养;要结合平常的专业学习,找准问题所在,以赛带训,以赛促学,学有所成。

 

游运琦老师点评

 

贺又宁老师点评

 

贺先林老师点评

中场休息时刻,韩洪雷老师与观众们热情互动。参加了初赛选拔的21级播音主持艺术班的张冀虹同学感慨道:“虽然没有进入决赛,我还是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让我了解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今后更加努力,向他们看齐。”

 

张冀虹同学分享比赛感受

播音系主任韩洪雷老师表示,不论是初赛还是决赛,同学们用功、用心的准备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鼓励没有进入决赛的同学“正确看待比赛和晋级,在比赛中不断磨炼自己”。

“如何看待内卷?”“请谈谈你对‘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这句话的理解”“如何看待网络直播?”选手们根据现场抽取的内容进行了当场展示。经过评审,李雨欣、胡良婷、彭梓航三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一等奖;张宇、刘效伶、张新荣、何家欢、吴佳欣五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睿暄、刘松、胡倬源、代芸、冉滔、汤乐、黄淑璇七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贵州参加全国比赛。

 

一等奖获奖同学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文字:刘纯

图片:张晓兰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钟华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嘿!传媒学院新闻系学生课程作品分享会即将开讲!你确定不来吗?
下一条:传媒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