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传媒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2022年11月19日 16时11分   审核人:   (阅读:)

11月18日上午,传媒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论文汇报会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媒介·新文化:历史与现实的再思考》。论文汇报会特别邀请贵州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张媛教授、张波教授作为论文点评嘉宾,其他的点评嘉宾还包括我院的硕士生导师兰东兴教授、吴海进教授、段卫东副教授等老师。传媒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活动。

 

传媒学院邹璿院长现场致辞

 

传媒学院伍顺比副院长现场致辞

本次学术论坛共评选出14篇优秀论文,论文汇报会分为新闻传播组与广播电视组两个分会场,获奖同学分别对论文选题、研究目的、主要内容、研究结论进行阐述,最后由老师们逐一进行点评与总结。

 

2022级新闻与传播研究生熊盼盼汇报论文

 

2022级广播电视研究生李瑞汇报论文

在论文点评环节,贵州大学张媛教授认为同学们的论文选题非常新颖,对于同学们的学术态度感到欣慰,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媛教授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指导

吴海进教授认为同学们的问题意识非常可贵,但仍然需要多下功夫,要多读书、多思考、多下笔,必须把书上的理论扎扎实实运用到实际研究中去,保持严谨的学术精神。

 

吴海进教授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指导

 

2021级新闻与传播研究生龙倩现场提问

此次学术论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2021级新闻与传播研究生龙倩说“这次学术论坛给我们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不管是选题还是内容都具有创新性,为我们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传媒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对传媒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展示和检验。通过此次学术论坛,为师生们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学术素质和研究能力提升奠定了基础。

 

 

/李凌雪 王功琳

/余航 田磊媚

编辑/王晨曦 付菁

一审/陈建璋

二审/伍顺比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传媒学院举行电视主持人大赛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选拔赛
下一条:传媒学院关于2020、2021级本科生2021年度“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公示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