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学术品质养成与研究能力提升》
2022年11月10日 16时08分   审核人:   (阅读:)

11月9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小安教授,为传媒学院的研究生带来了题为《学术品质养成与研究能力提升》的“云端”讲座。此次讲座由传媒学院副院长伍顺比主持,新闻传播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研究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讲座。

 

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郭教授紧紧围绕“学术品质养成与研究能力提升”这个话题,用学术研究的“灵魂四问”引出讲座的主要内容,分别从研究的选题、选题的意义、文献综述的写法、研究方法等四个方面对学术研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讲座中,郭教授通过列举大量专家学者的优秀论文,分享自己学术研究的体会,强调在研究中要有问题意识,要多阅读、善模仿。

讲座的最后,郭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讲座结束时,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本场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于提高自己的学术论文的撰写有非常大的帮助,并希望有机会能与郭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肖婷

/王功琳

编辑/王晨曦 付菁

一审/陈建璋

二审/伍顺比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传媒学院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纪录片创作新趋势》
下一条:传媒学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