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 工会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传媒学院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纪录片创作新趋势》
2022年11月10日 16时29分   审核人:   (阅读:)

11月8日晚7点,传媒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纪录片创作新趋势》,主讲人是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池珠教授。2021级、2022级广播电视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在传媒学院会议室线下参与,部分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讲座由传媒学院副院长伍顺比主持。

 

《纪录片创作新趋势》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现场

讲座中,马教授认为纪录片在创作上应国际化、精品化和模式化,并指出中国纪录片国际化发展的优势与局限、未来发展的动向。马教授提出,纪录片的创作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以《舟舟的世界》《英与白》以及《中国春晚》等优秀纪录片为例,探讨记录片中的真与实、人与事的内在规律。 

 

同学们在讲座中认真做笔记

2022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肖婷向马教授提出“如何避免拍摄选题陈旧”的疑问,马教授表示,选题陈旧是不可避免的,要以新的角度去看陈旧的选题就能做出有新意的内容。

 

2022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肖婷向马教授提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向马教授表示感谢,也期待马教授能再次来到贵州民族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最后,副院长伍顺比进行了总结,马教授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对纪录片的选题、叙事结构、拍摄手法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无论是从专业引领还是学术研究上,都给参与讲座的师生带来了很大启发。

 

全体师生在讲座结束时对马教授表示感谢

 

 

/王功琳 田磊煝

/田磊煝

编辑/王晨曦 付菁

一审/陈建璋

二审/伍顺比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团队参与《百姓关注——直播大连线》节目
下一条: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学术品质养成与研究能力提升》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