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 工会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赴镇远县开展“一院一品”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29日 11时06分   审核人:   (阅读:)

8月24日,我院副院长钟华带领教师韩洪雷、贺先林、夏爽一行,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开展“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在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贵州省语言文字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教师团队在该县举行了为期3天的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工作。镇远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导游共六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56897 

活动现场

24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镇远县第二初级中学礼堂举行,镇远县教科局副局长何军廷出席并致辞。开班仪式后,钟华进行了《诗词朗诵》专题讲座,通过口部操、发声技巧的讲解和训练,教导学员们在朗读时要从身体感官去解析作品,读出自身感受。下午,贺先林在《课文朗读》专题讲座中,耐心示范朗读课文,并解答了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普通话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6AFE2 

钟华副院长讲解《诗词朗诵》

66047 

贺先林老师讲解《课文朗读》

25日上午,韩洪雷在《普通话正音训练——声韵调》专题讲座中,从声、韵、调三点着手,教学员们掌握正确的普通话发音,并结合学员实际,对普通话发声中的的重点、难点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下午,夏爽进行了《普通话说话训练》专题讲座,对普通话水平测试中三十个命题说话题目作了详细分析,同时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试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

4FF4A 

韩洪雷老师进行发音指导

26日,贵州省语言文字委员会测试中心组织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有一千余人参加了测试。

5ED9A 

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场

本次“一院一品”活动充分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以专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实践中提升服务社会的专业水平,将“一院一品”打造成共同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动品牌。

 

 

:镇远县教科局

:张晓兰 刘纯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钟华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乡村振兴 传媒助力”——我院赴镇远县开展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贵州新闻事业口述史”项目首站来到六盘水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