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声影”艺术节开幕
2021年05月18日 14时34分   审核人:   (阅读:)

传播红色文化,讴歌百年辉煌。5月17日,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声影”艺术节开幕式暨“传颂百年”红色主题影像艺术作品展暨“传承七十载”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摄影作品展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民族社会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张继焦,贵州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副所长邢启顺,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吕映红、兰东兴、娄莉、伍顺比、钟华出席开幕式。

 

“声影”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表示,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传媒学院举办“声影”艺术节意义非凡。此次“传颂百年”红色主题影像艺术作品展暨“传承七十载”摄影作品展,将传媒教育与思想政治有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技能学习紧密结合,生逢盛世的传媒学子要用眼睛观察社会进步,用镜头记录中国发展,用作品讴歌伟大时代。他对传媒学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和为党育人为根本的教育指导思想不动摇;二是坚持民族团结和民族进步为底色的民族教育方针不动摇;三是坚持弘扬主旋律和传播正能量为培养目标的新闻传媒教育理想不动摇;四是坚持夯实理论基础和掌握实践技能的专业特色不动摇;五是坚持服务民族地区和扎根贵州的我校人才培养特色不动摇。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讲话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宣布此次艺术节活动正式开幕。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希望通过艺术节氛围的影响,让更多的学生受到感染和教育,不断增强和提高专业学习的本领和信心,让老师们积极探索,不断丰富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共同为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而努力,用师生创作的作品来感恩我们伟大的党。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致辞

传媒学院院长兰东兴表示,此次“声影”艺术节的艺术作品,由学院老师带领我院学生共同创作完成,是实践成绩与理论教学的成果,是对我校传媒人才培养目标的检验,希望借此机会激励广大师生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深入生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传媒学院院长兰东兴讲话

据了解,此次艺术节除了影像艺术展和摄影作品展外,还包括“学党史 颂英雄”音乐诵读会和非遗艺术研究成果展演共四个板块的活动。

艺术节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参展影像作品和摄影作品的师生互动分享。传媒学院副教授廖璇博士在分享中说,我院举办的“传颂百年”红色主题影像艺术作品展,从众多作品中选取32部作品出展,有的醉心于祖国的美丽河山,有的专注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有的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成就,有的将镜头对准典型人物或者生活琐事。这些纪录片、短视频或影片,从不同视角,以不同的表现形式,反映从民族村落到繁华都市的真实面貌,记录从生活日常到民间习俗的片段。

 

廖璇副教授现场分享

张勇老师在分享中说:“为让同学们看到我院更多优秀作品,提供一些意见建议,帮助我和学生将摄影做得更好,本次摄影作品展是将老师与学生作品一同出展让同学们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这就是本次摄影展的初衷。

此次摄影展出展作品是张勇老师和其学生花费一年多时间拍摄的几万张照片中挑选出来的,过程十分艰难,但凝聚了大家的汗水与智慧,当看到展览的成功举办,一切都是值得的。

 

张勇老师现场分享   

 

学生现场互动提问

                  

                                 图文/龙东连 杨圆洲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贵州视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招聘
下一条:陈富豪老师受邀来我院作“H5交互融媒体创意策划”讲座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