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新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2023年07月04日 21时40分   审核人:   (阅读:)

为做好我院新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6月16日下午,新闻系于传媒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传媒学院院长邹璿、传媒学院副院长伍顺比出席会议,新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负责人刘祥平教授作汇报。

9FAEE

会议现场

刘祥平教授围绕前期拟定的《新闻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年规划方案》作了介绍,参会教师围绕新闻学专业目标定位、课程设置、特色凝练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

伍顺比副院长建议应充分借鉴范长江新闻学院、郑州大学穆青新闻实验班等经验推进新闻学专业建设。同时建议通过举办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西部地区新闻学发展规划交流座谈会、贵州省高校联盟新闻学教学改革座谈会等方式推进。

兰东兴教授就新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的工作重心落脚点是“一流专业”还是“一流学科”进行了辨析,指出传媒学院新闻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应该回归到该专业申报时申报书所设定的建设目标,围绕目标推进建设。同时强调民族性、区域性是新闻学一流专业建设的特色所在,应用型高层次新闻人才培养是建设重心所在。

参会教师们表示,此次推进会无疑是一场新闻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头脑风暴,大家集思广益,进行思想碰撞,收获满满。

编辑:万未希

图片:汪玉玲

一审:管倩、夏爽

二审:邹璿、胡刃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品牌数字赋能 特色文化强省”主题论坛在贵州民族大学举办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咨询会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