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陈力丹教授受邀到我院讲学
2021年07月29日 20时54分   审核人:   (阅读:)

7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陈力丹教授受邀到我院就《舆论学原理》为新闻学学子开展讲座。新闻系主任刘祥平博士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传媒学院副院长伍顺比、欧继花博士、李佳、汪玉玲等老师出席。

 

陈力丹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中,陈力丹从舆论学概念、定义、八要素、形成等八个方面,条理清晰地为同学们讲述舆论学相关知识点。通过马克思恩格斯论舆论在现代社会的特征、舆论力量表现生动具体的分析了舆论定义,并对畸形的舆论形态和群众性事件处理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舆论的无形力量就在于它能够对舆论客体产生影响,如果这种舆论的自在社会功能几乎无法感觉到,那么所谓的‘舆论’便谈不上是一种舆论,而可能是一种想象的意见,或者只是闲话之类。”

陈力丹教授语言精炼,幽默风趣,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持续近三小时,结束时陈教授还意犹未尽,充分体现了陈教授的敬业精神和对学术的热爱之心。

陈力丹: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校务委员。曾任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新闻界》主编。出版独著。第一署名著作、独编著54本。截止2021年5月21日,中国知网收录其文献2318篇,总引23225次。代表作《精神交往论》,获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著作一等奖、中国大学出版社优秀著作一等奖。

 

 

图文/包诗靖 车琴

编辑/包诗靖 车琴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传媒开讲啦”迎来奥运报道贵州“第一人”:新华社记者欧东衢
下一条:传媒学院开展谢六逸新闻讲座——如何讲好新闻故事:疫情第一线报道策略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