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教学设施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设施>>正文
新闻发言人实验室
2023年03月14日 09时26分   审核人:   (阅读:)

创建时间: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发言人实验室建设于2015年。

基本功能:本实验室建筑面积247.5平方米,可容纳50人。实验室集新闻发布模拟、媒体访谈模拟、新闻播报、危机事件新闻处置模拟、课堂教学培训五大功能于一体。几大核心功能区域集中融合共享于一个开放式实验教学场地内,可让学生通过新闻媒体中常见的形式进行教学模拟。教师可通过课件系统对学生的各种实践活动进行对比、分析,以及教学点评。多功能虚拟演播室,不仅可以进行多机摄像,还可以利用最先进的电脑信号传输系统实现后台录播、实时点评等技术,实现新闻发布、媒体决策、电视专访、随机采访和电视主播等场景的实录实播、随时反复回放,逼真再现学生的训练情境,授课教师可与学生形成良好的互动。这种演示、操作和评点的有机结合,大大提升了实验教学效率。

实训项目:电视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策划与编导、电视节目导播、电视栏目及节目编导、电视摄像与后期制作、广播电视节目包装、新闻报道与策划、新闻专业能力实践、综艺节目编导、主持人形象包装与策划。

 

上一条:影视制作实验室
下一条:录音室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