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传媒学院本科生支部集中理论学习
2022年03月22日 20时10分   审核人:   (阅读:)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支部成员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提高道德理论修养,2022322日,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教1C121教室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理论学习由传媒学院本科生支部书记王洪亮主持,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一 吴显佳同志分享

本次理论学习的主题是“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由吴显佳同志做理论知识分享。

图二 学生认真听讲

吴显佳同志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三个方面介绍井冈山精神。围绕井冈山革命历史,阐述井冈山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的基本内涵。

图三 学生认真记录

通过吴显佳同志的分享,大家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对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红色圣地的伟大历史意义、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的理解得到极大的提升,思想受到触动,心灵受到洗礼。

 吴显佳同志播放纪录片《井冈山》

最后,大家畅谈学习体会,周天福同志谈到:“红船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从未过时,它们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生动体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将永葆生命力,并成为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

随后杨秀月同志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当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条件十分艰苦,最困难的时候连吃饭都成问题,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场坚定,矢志不移,他们心中始终怀揣着改变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崇高理想,这是我们需要不断学习贯彻的精神。”

万济源同志感触颇深,他说到:“学习了井冈山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在逆境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通过本次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学习活动,再一次鞭策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去面对挫折和挑战。




图文/王云凯

编辑/罗淼淼 杨敏

编审/夏爽 王晨曦

上一条:最是一年春潮盛,临风窗下好读书——传媒学院第三期“重温新闻经典系列读书活动”与春同道来
下一条:“重返红色长征,汲取前进力量”——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理论集中学习研讨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