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新传学习经验交流会“上线”了
2021年11月22日 23时33分   审核人:   (阅读:)

11月19日下午,“新传学习经验交流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三位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分享她们的学习心得和学习“攻略”。

453AB

(交流会现场

  三位研究生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重点围绕学习方法、学习书目、学习激励、学习时间安排、学习兴趣培养、学习团队激励等方面,针对学习过程中常见问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黄兰以杨绛先生的一段话开始了自己的经验分享:“每个人都会有一段特别艰难的时光,挺过来的,人生就会豁然开朗。挺不过来的,时间也会教你怎么与它们握手言和。”

  同时,她还向学弟学妹推荐了“早起的黄金一小时计划表”,她表示,这个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学习效率,非常适合规划。她还用生动的例子来激励学弟学妹,要坚信,今天的点滴积累将成就自己的未来,更要刻苦学习奋斗每一天。“只要你坚持下来了,实际上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2A18B

黄兰同学进行分享交流

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彭春菊从选择准备规划心态四个方面来分享自己的经验特别提醒学弟学妹们扎实打好基础是十分重要的 学习是一个注重积累的过程珍惜大学期间的学习时光,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3A332

彭春菊同学进行分享交流

第一遍只看目录了解书本的大概框架第二遍重点第三遍结合相关资料做属于自己的背诵笔记陈芳芸同学毫无保留地分享她的学习笔记,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字迹体现出她刻苦复习专业课的点点滴滴另外她还向同学们“安利”了一些好物她一边推荐一边说:“一些好用的笔记本、文具真的可以提高学习、复习的效率和质量。”最后她以亲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复习一定要不留死角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385E9

陈芳芸同学进行分享交流

75119

陈芳芸同学的笔记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2019级新闻实验班学生提问十分踊跃,分享人对学弟学妹们的疑问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参加交流会的杨振林同学用有趣的比喻感叹:“口渴得要命,因为三位学姐分享的干货实在太‘干’了!”

3EDC9

(交流会后师姐与师弟师妹们合影留念


                                  指导老师|管倩

文图|杨彤

编辑|杨彤 陈杨 潘利青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让课堂走出教室:在民族文化熏陶中进行的新闻采写课程实践
下一条:传媒开讲啦——我院邀请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讲师周弈言开展《剧本人物写作艺术》专题讲座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