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2018级传播学专业举行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2021年10月23日 08时54分   审核人:   (阅读:)

10月22日中午,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2018级传播学专业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在传媒学院会议室和党员活动室举行。此次答辩旨在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如何写好毕业论文、完善论文架构等答疑解惑,加强学生论文的学术规范,为明年顺利毕业奠定基础。

 

答辩现场

本次参加答辩的学生共26人,分两组进行,每组由3位答辩老师组成,其中第一组答辩老师是李佳、姚静、刘洋,第二组答辩老师是吴海进、夏爽、杨蕾。答辩秘书由19传播学专业的刘又降、吴欣阳担任。

 

吴海进老师正在点评

答辩先由学生在5分钟内陈述本人毕业论文的选题缘由、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思路和框架、研究方法等重点内容,答辦老师现场审阅开题报告,并就该同学的开题情况进行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

 

同学正在答辩

此次答辩会历时近五个小时,老师们对各个同学的论文选题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对同学们的论文立意、参考文献、研究对象及方法等进行仔细地分析,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老师们认真审阅评点

答辩结束后,各组老师现场宣读了答辩情况,有少数同学未获通过。李佳老师总结到:“答辩是对同学们大学三年多以来学习成果的检阅,是准毕业生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展现,也是引导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深度探讨问题、积极创新思路的必要环节。文献综述和参考文献是同学们的两大硬伤,大家需要搞懂文献综述既要有述又要有评,对于参考文献的选择也要符合其标准。”

 

李佳老师正在总结

 

老师们认真审评学生材料

此次答辩会吸引了许多学弟学妹观看,他们表示,希望在学姐学长的身上汲取宝贵经验,为自己明年的论文开题做更多积累和准备。2019级传播学专业谢小敏同学说:“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能够现场听毕业班的学长学姐开题答辩是个很重要的机会。开题是一个检验自己的过程,也是请各位老师帮忙把关的必要环节,老师们的专业建议让我收获颇多,让我更加明白自己在哪些方面存在不足,又需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我们只有明确自己的问题才能在下一个阶段做得更好!”

文:黄五柳

图:史国锋

编辑:姜琪 何家欢 赵贵

编审:王晨曦 韩洪雷

上一条:传媒院关于2020级本科生上一年度“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公示
下一条:传媒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就业暨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