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当理论遇上实践|我院“谢六逸新闻实验班”赴省博开展教学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22时12分   审核人:   (阅读:)

11月20日上午,传媒学院20182019级“谢六逸新闻实验班”学生在管倩老师带领下专程前往贵州省博物馆进行找新闻”、“采新闻“策划新闻报道”的实践学习

 

(管倩老师给同学们强调采访注意事项)

此次校外现场教学活动学生走进真正的“新闻现场”促进学生充分运用课堂里学到的专业知识,让理论与实践达到无缝衔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

老师将本次实践任务分为自主采访和集中专访部分,其中特邀贵州省博物馆馆长李飞做集中专访。管老师给同学们强调注意事项后,两个实验班“实习记者们就正式“上岗”了。

 

(李飞馆长回答实习记者提问)

集中专访中,李飞馆长为实习记者们解答各种疑惑,博物馆内的学术报告厅出现学生频频举手后来演变为抢话筒提问的场景学生们都希望在这次难得的机会中让馆长解答自己的问题

 

(采访现场的摄影记者

 

马静雅同学向李飞馆长提问)

了解,本学期两个班级由管倩老师授课,2018新闻实验班授课科目为《新闻报道策划》,2019新闻实验班为《新闻采访与写作》。因此,两个班的实践任务安排各有不同:大三学生分为个小组,每个小组需要完成不同主题专题报道;大二学生报道内容自选,主要进行新闻采访和写作的实战记者们根据选题需要,在博物馆内进行“信息大搜索”,馆内随处可见学生们的身影,他们观察、采访、记录拍摄……

 

省博物馆讲解员向学生介绍馆内展品

 

学生采访展馆内工作人员)

“在这次实践中,我发现虽然前已经做了较为详细完整的新闻报道策划,但是真正到达现场又会出现很多无法达到我们预期的情况正如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强调的那样:做策划创意很重要,但是可操作性更为重要。所以在以后的学习和实践中,我们要更加充分的准备并且注重应变能力的锻炼,以便应对各种突发状况。2018级朱玉梅同学说。

 

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师生与馆长合影

通过本次外出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益匪浅他们非常喜欢外出实践活动,在自己亲自练手当发现许多新问题,同时思考如何去解决这些实际问题。每一次出发都值得。

 

 

     /陈昱瑾 申巧丽

/周洪池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我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班赴贵州美术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