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传媒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9年12月16日 20时30分   审核人:   (阅读:)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自身发展,加强传媒学院优良学风建设,2019年12月12日,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主办,传媒学院传播系承办的“传媒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举办。分享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贵阳网学习强国编辑龙晓捷与传媒学院各专业考研学子进行分享交流。交流会由传媒学院传播系姚静老师主持,传播系吴海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一)

“如果今天,我的某句话触动到你,对你有用,那么我来就是值得的。”龙晓捷是我院2012届毕业生,她在大学期间勤学刻苦,积极向上,最终克服专业知识基础薄弱的弱势成功考取了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现在贵阳网学习强国就职。

 

(交流会现场二)

龙晓捷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自己为什么考研、怎么考研和考研得与失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想当大学老师”是龙晓捷选择考研的最初原因。

在每位考研学子的心中都有一个最初要考研的原因,而这个最初的原因也是支撑着许许多多考研学制到达成功的彼岸的不竭动力。她坦言自己在大学期间是一个埋头读书的学生,不关心身边的事,也曾经没有任何目标和动力,当确定考研这一目标时,她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贵阳网学习强国编辑龙晓捷)

龙晓捷本科在校期间是在我校花溪校区就读。每天寝室来往图书馆和自习室的路上的一草一木在她的分享中依然显得那么熟悉。她记得每天早餐都吃的包子是什么馅;“抱怨”于图书馆晚上关门太早;为了利用好考研时间,用站着学习克服午间困乏。“怎么考研”在她看来首先要从观念上改变自己。考研期间压力大,他在考研的一段时间里,莫名的感觉到有人掐着自己的脖子,那个时候她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后来发现是那时候自己不懂得自我调节。掌握知识点就需要不断地去看书,18本专业书她复习了三遍。第一遍,掌握基本的知识点,用自己习惯的符号将重要的知识标注下来。第二遍,要借助于教辅资料深入理解知识,构建知识体系。第三遍是将知识点运用到真题里面去,在真题里发现高频考点,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除此之外,她还关注新闻热点,分析新闻热点,至今都还保持着这样的习惯。这对于一个传媒来人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传媒学院传播系姚静老师)

 

(传媒学院传播系吴海进老师)

对于考研英语的复习,他议同学们要贯穿到考研的始终。英语基础比较差的同学可以报一些网络课程辅导学习。往往在考研过程中,拉分(分数差距)较大的科目就是英语。对于每一科考研都要考的政治来说复习不必提前,关注时事是最好的方法。

“去到暨南大学。感觉身边的同学都很优秀,自己什么都不会。”这是他来到暨南大学读研期间的一大感受。也建议考研的同学们能往沿海走,感受不一样的学习氛围。考研的得与失是一场人生轨迹的转变,找到不一样的自己。龙晓捷说读研期间先后在北京和广州等地学习,到达过新疆和台湾等地。完全不再是大学本科期间独来独往,不懂得生活的自己。如今的她给自己的定义是“既会生活,又会学习。”在她看来,考研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专业知识的长进,更是机遇的不同和眼界的开阔。她鼓励同学不要害怕起点低,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传媒学院考研学子提问)

交流会上,与会同学就怎样提高复习效率、利用好考研时间,缓解考研压力和做最后冲刺等关心的话题与龙晓捷做了交流。同时,到会的吴海进老师也享了自己20年前难忘的考研经历,并指出同学们要学会从目标院校和网络上寻找备考资料,提出做好计划和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姚静老师在总结交流会时,希望同学们向龙晓捷学姐学习,在考研的道路上要有信心,祝大家都能考研成功。

 

/图 吉顺

上一条: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电视剧作品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传媒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