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讲座
2020年10月13日 15时23分   审核人:   (阅读:)

 

1011日上午,传媒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讲座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何国刚、院长兰东兴、党委副书记娄莉,副院长邹璿。学院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2020级各班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邹璿主持。

 

IMG_0872

入学教育活动现场

IMG_0822

    2020级新生观看贵州民族大学宣传片

全体师生观看完贵州民族大学宣传片后,学院领导开始进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传媒学院院长兰东兴讲话

院长兰东兴指出,同学们要认识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且要清楚自己是一名中国的大学生。作为大学生,要读书,有文化,尊重知识。作为中国的大学生,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文化。培养自身本领,以行动为基础,为国家做贡献。作为贵州民族大学的学生,要遵守校规校纪,传承和发扬“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以求有能力展示多彩贵州民族文化,用实际行动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作为传媒学院的学生,要关心社会,具有政治责任感和文化使命感,能熟练掌握新闻传播技巧。此外,他表示,传媒就是新闻宣传,文化传播,信息交流;就是意识形态的引领导向,要凝聚民心,营造社会和谐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多读书、读好书,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与老师同学和谐相处。

 

IMG_0363

  传媒学院副院长邹璿主持活动

邹璿副院长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及我院办学特色。他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创设的全省高校唯一的谢六逸新闻实验班,该班级的亮点在于:三分之一的授课教师是获得宣传部门及传媒行业副高级以上职称的老师,三分之一的课程以实践为主,三分之一的教学时间在传媒机构。

 

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娄莉讲话

娄莉副书记向新生强调在校纪律,她指出: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上课时要提前到教室,遵守上课纪律,注意言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考试时注意出示相关证件,杜绝作弊。疫情期间减少聚会,注意个人安全。宿舍安全方面禁止外宿或留宿外人,禁止搭接线路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宿舍经商等。同时,她还强调其他安全注意事项:谨防校园贷、网络贷、套路贷等,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自身权益。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何国刚讲话

党委书记何国刚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向2020级学生介绍了学院建成历史、师资力量、设施设备等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同学们对自己要有定位、有选择,想明白自己适合什么。在此基础上,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努力奋斗、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过有意义的人生。最后,他向2020级新生们提出几点要求,在人生目标、学习目标中要有规划;学习上懂得劳逸结合,主次分明,持之以恒。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要遵纪守法,恪守道德标准。

 

老师

学院老师介绍相关工作

最后,王洪亮、孙春艳、郑智泉和苟家容四位老师就新生关于学生档案管理、资助,学院团委、党支部设置,学院实验室、设备借用方法,社团设立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付柏蓉粟银慧

                           /粟银慧

                                  编审/王西铃 范叶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疫情之下,我院这样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