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传媒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05月07日 21时53分   审核人:   (阅读:)

2022年5月6日,第三巡察组向传媒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上,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代光玉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同志在4月20日校党委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第三巡察组组长石世文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璿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11月12日至12月31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传媒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揭示传媒学院党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副组长代光玉同志传达学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同志的讲话精神

 

巡察组组长石世文同志反馈巡察意见

石世文同志在巡察情况反馈中指出:传媒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发挥领导职能作用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弱项,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

石世文提出4点意见建议。一是抓牢政治建设,提高政治“三力”。二是抓好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三是抓细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发展。四是抓实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

 

吕映红同志作表态发言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同志表示: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我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传媒学院党委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传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同志在校党委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讲话精神和巡察反馈会议精神,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担当作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党委及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整改中创出业绩,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同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三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同志、第三巡察组组长石世文同志、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代光玉同志、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杨晓燕同志、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文:纪慧茹

一审:王晨曦

二审:夏  

三审:吕映红 石世文

上一条:付江红教授应邀为传媒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培训班作“深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讲座
下一条:“铭记党的历史 弘扬延安精神”——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理论集中学习研讨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