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国家社科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31日 00时26分   审核人:   (阅读:)

10月29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国家社科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李佳副教授作题为《根深方能叶茂》的专题分享。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分享会现场

教工党支部书记韩洪雷主持会议

针对国家社科课题《各民族史诗中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研究》的申报,李佳老师从研究准备、研究内容、研究综述、人员配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以自身为例讲授自己在申报课题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

李佳老师在分享中说,课题申报成功跟平时积累有着很大的关系,厚积薄发才能成功。要及时关注各种指南、政策和会议,课题的名称是关键,选题紧跟时事,选题要点要与国家的方针、政策相契合,并明确自己是否能够做到。

最后,她指出,学术要有亮点,思维和观点要有创新。

李佳副教授分享经验

分享会上,兰东兴教授就课题申报和完成发表自己的感悟,他说申报人要有现实性和超前意识,观点要有理论支撑,选择课题要结合当下,才能体现出社会价值。他强调,研究框架不能是复制目录,而应体现内部逻辑。同时做课题“要有压力,有规划要有完整时间,而不是碎片化时间。

兰东兴教授作分享

分享会上,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石峤老师表示,执着的探索才有成功,这次的分享会是十分珍贵的,感谢兰东兴教授和李佳副教授推心置腹的分享和经验的阐述。

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石峤副教授作交流

此次分享会有效地解答了老师们在课题申报方面的一些困惑,激发了大家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大家表示会将此次分享会中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应用到实践中,不断提高学术能力,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

 

 

图文|付柏蓉 司冲冲

编审|海波 王晨曦

上一条:传媒学院党委召开“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服务育人 关爱学生”活动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