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建党一百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
2021年06月21日 15时13分   审核人:   (阅读:)

编者按:为配合清华大学2020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研究生来黔进行国情调研,贵州民族大学部分师生同清华大学来黔调研师生在建党百年之际来到了遵义会议会址,对红花岗区史志研究专家史晓波和红花岗区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董志毅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随行笔者带来的报道。

遵义会议会址

遵义市红花岗区子尹路96号,青瓦丹柱、灰砖白墙,正门匾额上毛主席亲题的“遵义会议会址”六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620日下午,在遵义会议纪念馆中笔者见到了红花岗区史志研究专家史晓波和红花岗区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董志毅。

红花岗区史志研究专家史晓波

58岁的史晓波,曾在遵义市海龙中学当过语文教师,喜欢教学生画画、编辑学生做的刊物。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史晓波有机会从事自己热爱的党史研究工作。那时,遵义市教育局正在编写教育志,这个工作比较艰苦,很多人都不愿意做。在别人眼里避之不及的工作,却是史晓波的心愿。如今,不仅他自己在从事党史研究的相关工作,他的孩子史月樵也走上了这条道路。出生于1989年的史月樵从近年大热的法律系毕业后,放弃了与法律相关的工作,选择成为了一名文物馆的工作人员,现在红花岗区的文物管理所工作。

董志毅馆长正在为同学们讲解党史

2015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首站到了遵义,并作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指示。红花岗区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董志毅表示,党史研究工作需要新鲜血液将其传承下去,遵义红色故事需要年轻人用凝练的语言将其宣传出去。“我和史老师所在的党史研究团队有20多人,遗憾的是,我们团队的平均年龄已经接近50岁了。我们很希望有一大批喜欢党史、热爱党史,能够细心研究党史的年轻人参与到我们这支队伍中。

 

 

指导老师|夏爽 管倩

图文|杨振林 田薇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建党一百周年,新晋解说员成了最忙碌的人
下一条: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