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建党一百周年,新晋解说员成了最忙碌的人
2021年06月22日 16时56分   审核人:   (阅读:)

“青山埋忠骨,后人怀感恩,今天我们一起来到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的解说员税慈波庄严地对游客们说到。“首先举行简单的祭奠仪式,向红军烈士行三鞠躬礼”,话音落罢,游客们整齐地向纪念碑弯下了腰。

税慈波向着纪念碑行注目礼

游客们向纪念碑鞠躬

税慈波是土生土长的习水人,现在住在习水县城。“小时候只在书上了解过红军的故事,就连女红军纪念馆也是去年才了解到的”,今年刚刚二十出头的税慈波说到,“但是从那时候起,我就喜欢上了这种红色文化,喜欢上了红军们坚韧不拔的精神。”

税慈波接受采访

土城镇离习水县城并不算很远,这是税慈波选择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虽然有很多工作离家近,但是我还是选择了来土城当讲解员,因为我对红色文化比较感兴趣。”

从税慈波成为讲解员到今天,已经一年多了。“讲解员一周或两周来一次,工作强度不算大”,税慈波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但是我每次讲解的时候,情绪都会比较激动,因为自己会很容易被带入进去”,她说完后,拿起矿泉水喝了两口。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土城参观的人很多,讲解员每天要一直站着或走动讲解长达数小时,中间只能喝水稍作休息。在长期的红色文化讲解中,税慈波也潜移默化地受到了感染,特别是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后,税慈波对长征精神中的坚忍不拔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事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她会跟同事开玩笑地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都坚持下来了,你为啥就坚持不下来。”

红军在长征时经过了习水,留下了如青杠坡战斗遗址,女红军纪念馆等红色文化标志,在这种红色文化氛围下成长起来的税慈波,选择留在了家乡当讲解员,为家乡的宣传与建设出一份力量。

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

 

 

指导老师|管倩 夏爽

图文|杨振林 田薇

编辑|杨小赢 付柏蓉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传媒力量”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建党一百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