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2日 18时39分   审核人:   (阅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1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党委副书记娄莉、副院长伍顺比带领下,传媒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党员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有现场党课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解等环节。全体党员首先聆听了息烽县委党校魏星老师讲授的《组织起来的力量——狱中秘密支部》专题党课魏老师带领同志们一起回顾无数共产党人在这场”与“黑”的斗争中千古犹传的不朽精神。通过细致深入的讲解,让大家也解到这里曾经关押过许多著名的抗日将领、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先后有600多人在此被秘密杀害,每一个革命先烈的影子都浮现在大家眼前,每一段写满了奋斗和抗争的历史都被世人铭记。

 

听专题党课《组织起来的力量——狱中秘密支部》)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息烽集中营旧址,在参观那不见天日的牢狱时,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志,视死如归的精神“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杨虎城、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张露萍、马寅初等革命先辈英勇事迹,观看情景剧《魔窟中美丽的蝴蝶》、猫洞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无不令人悲愤、震憾,更加升腾起同志们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

 

(参观息烽集中营旧址

 

(观看情景剧《魔窟中美丽的蝴蝶》)

最后纪念馆广场雕塑前全体党员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向党旗,在研究生第二支部杜凯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丰富的教学活动和学习形式,使学院师生党员真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坚贞不屈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岁月悠悠,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如今,战场的硝烟早已散尽,囚牢的阴霾早已扫除,但是光的流逝带不走先烈们的英名,他们激励着每一名党产党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图片/巩汉曾

                                                      文字/候真真

                                               编辑/杨圆洲 龙东连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共同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