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防艾、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2022年07月12日 16时40分   审核人:   (阅读:)

提高广大师生对艾滋病、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扩大滋病、禁毒知识普及面和知晓率,78日下午,传媒学院邀请了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监测科副科长范家诚、贵州省禁毒办四级高级警长罗洪敏,来我校开展防艾、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大学城校区C3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副院长伍顺比担任主持,传媒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等六个学院的300名师生到场聆听。

2EEB6 

学生们认真听讲

范家诚副科长围绕着“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分类”和“毒品的危害”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禁毒知识讲解,运用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艾滋病防治的内容。范家诚指出:“艾滋病与毒品息息相关,一般来说吸食毒品的人更容易感染上艾滋病,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远离毒品。

22FF0 

范家诚副科长分析艾滋病研究相关数据

罗洪敏警长“无毒青春 禁毒有我”为主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各种毒品犯罪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特点及危害,教育学生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慎重交友,远离容易出现毒品的场所。罗洪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对禁毒历史有一定的了解,不仅要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更要传播禁毒正能量。远离毒品是预防艾滋病的有效途径之一,防艾不光要洁身自好,还得远离毒品。

198B3 

罗洪敏警长为学生们分析禁毒案例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本次讲座在全体与会学生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15CF2

宣誓现场

范家诚简介:

贵州省疾病预防中心艾防所监测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

罗洪敏简介:

贵州省禁毒办,四级高级警长,禁毒吸毒师资库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

 

图文:秦桂芬 龙远敏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伍顺比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贵州新闻事业口述史”项目首站来到六盘水
下一条:传媒学院回影像:漫谈海外影像创作中的“东方主义”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