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传媒学院“贵州省新闻事业发展口述史”项目调研工作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18日 15时23分   审核人:   (阅读:)

6月17日,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娄莉、传媒学院副院长钟华带队赴六盘水日报社开展“贵州省新闻事业发展口述史”项目调研工作。该项目是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部校共建”系列项目之一。

新闻媒体人作为时代发展和社会变迁的记录者,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贵州省新闻事业口述史”项目将由传媒学院老师带队,指导学生完成文本和影像采集,通过贵州新闻媒体人的口述,以“视频+文字”的方式去呈现贵州省新闻事业的发展。本着抢救性记录为先的原则,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对全省老一代新闻从业者和新闻管理者的口述史记录。一方面突出老一代新闻人的职业素养和品德,另一方面也通过他们的讲述展现出新中国成立后贵州新闻事业发展的历史图景。

9942F

课题调研座谈会现场1)

在六盘水新闻事业口述史调研座谈会上,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娄莉、副院长钟华、老师石峤和韦维分别向参与讲座的六盘水日报社总编辑赵芳、乌蒙新报社社长刘云冰、六盘水日报社专题部副主任孙卫东、六盘水广播电视台主任记者左平、六盘水广播电视台主任记者夏鑫和六盘水广播电视台记者杨际华等新闻工作者介绍了此次项目调研工作情况,同时,六盘水日报社和六盘水广播电视台相关参会人员根据工作实际就项目调研的提纲提出建议和意见。

8AD43 

课题调研座谈会现场2)

媒体事业史也是社会史,六盘水作为因“三线”建设兴起的城市,媒体事业的发展与六盘水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这次调研的第一站,六盘水日报社向调研组提供了一份26名口述史采集对象的名单,其中不仅有当地新闻工作者,也包括参与“三线”建设的工人。

座谈会后,传媒学院师生马上开展对六盘水媒体人的口述采集工作,获取了大量与该地新闻事业发展相关的口述史资料。

920E7

采访六盘水广播电视台左平主任

此次沟通,调研组更好地了解到六盘水新闻事业发展的地方特点,通过采纳新闻媒体老师的建议,完善了项目调研的规划性和适应性,为之后进一步的调研工作提供了更多经验。

 

 

文图王念玲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钟华

三审:邹璿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与北京智启蓝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启校企合作共建新篇章
下一条:喜报!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