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传媒学院多名同学受邀参加校外演出
2020年06月26日 17时17分   审核人:   (阅读:)

6月1日贵州民族大学声影艺术节“学党史 颂英雄”音乐诵读会成功演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6月以来,部分节目受贵州省征兵办、贵阳孔学堂、修文县委、县政府等多地邀请参与演出。

6月25日,2021贵州省高校征兵文艺汇演在贵州师范学院隆重上演。来自全省8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带着“热血青春勇担当,参军报国赴理想”的真挚情怀,用动听的声音和优美的舞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用文艺形式诠释了青年人在党的旗帜的引领下强军兴国的赤子之心,在这个初夏再次唤起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

 

传媒学院2018级和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董琰、郝志鹏、张昊楠、高卓成、梁秉羡、李津达、吴涛7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现场表演的诗朗诵 《山》 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该节目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硬骨头六连的故事为背景进行创作,号召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畏艰险,奋勇攀登,胜利到达光辉的顶点!”

 

诗朗诵《山》现场表演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高校国防教育和征兵的宣传,激励了广大学生踊跃参军,也动员了更多优秀学生报名参军,为大学生征兵工作高质量开展起到了推进作用。

 

六月盛夏,品粽赏景。 6月14日,我校受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邀请,在孔学堂亲民厅参加“我们的节目·端午”2021年孔学堂端午节传统文化端午诗会演出活动。

诗会活动以“粽情粽意·歌之咏之”为主题,通过朗诵、吟唱、独唱、乐器弹唱等形式表达,邀请了中小学生、高校学子、朗诵爱好者共同参与,以“端午抒怀”“咏古以今”“风华百年”三个篇章共同呈现端午文化魅力和家国情怀。活动邀请了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龚德全,以及我校传媒学院“声影艺术节”中《青春中国》、《我爱这土地》两个节目的表演者参加此次活动。

 

诗会活动前,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龚德全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相关知识。他表示,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其节俗内容与文化内涵十分丰厚,传承历史悠久。而端午节中的“午”则为正午的午,也是十二地支辰、巳、午、未的“午”。农历以地支纪月,五月为午,“午日”为农历五月第一个午日,“端”取开始、开端之意。由于“端午”从先秦到两汉每一年的日期都不一样,到魏晋时期,人们因以干支记节不方便,便用数字日期来代替,将端午定为农历五月初五。

 

    诗会活动中,传媒学院“声影艺术节”《青春中国》 《我爱这土地》两个节目组参与诗会的第三篇章“风华百年”。从《青春中国》激扬的朗读中,现场观众重温了百年历史的革命故事,到《我爱这土地》观众们在坚定且有力的朗读声中体会历史的大搏斗与大变革,随着这一个篇章的开始,一段段百年红色故事在观众面前展开。参与此次诗会活动的同学是来自传媒学院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陈子怡、孙矗垚、曾跃新、李思君、张宇等同学。表演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位位朗读者铿锵有力的表演将诗会活动不断推向高潮。龚德全教授表示,端午节能够历经两千多年经久不衰,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传承屈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不论时代如何变迁,屈原身上折射出的家国情怀都是不可磨灭的闪光点,“屈原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统一的文化符号,也赋予端午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意义,这是端午节历史与当下的一种品格,也是其传承至今的根源所在。

七一前夕,我校传媒学院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甘思旭、万超、唐佳、夏紫薇四名同学,受邀参加了修文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诗文咏诵会”。

修文县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邓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江华,县委副书记成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燕,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肖伦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小强等出席活动。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汇演。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咏诵会在修文县朗诵协会选送的《红船 从南湖启航》中拉开帷幕,修文本土作家李小龙创作的《赤城修文》《音画中国》、贾长远创作的《山城变奏曲》《百年风雨见风华》、罗庆兰创作的《党啊 您是不灭的明灯》等原创诗文,演员声情并茂的朗诵,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令人震撼的历史场景再现,一次次把观众带进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咏诵会由中共修文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教育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部门承办,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由修文县朗诵艺术家协会、修文县文化馆、修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具体执办。来自全县各行业、各部门的100名党员通过朗诵经典诗文,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光华、唱响时代赞歌。

 

 

文字来源|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部分图文来源|贵州师范学院官网、贵州民族大学学工部等

编辑|杨秀月 罗曼丽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传媒学院召开认识实习动员会
已是尾条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