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清华大学郭镇之教授来访我校并做专题学术讲座
2018年07月01日 12时44分   审核人:   (阅读:)

 

“第十一届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暨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传播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年会”之际,著名新闻学者、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郭镇之,应主办方邀请,来到贵州民族大学,为民大传媒学子传道授业,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晚上7时,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教一C-122教室坐满了师生,郭教授正在做题为“导向与召唤——与传播心理相关的两个概念”的讲座,传媒学子们认真聆听并不时记笔记。

 

 

图为现场认真聆听的师生

   

郭教授围绕导向与召唤两个传播心理学概念为我们讲解,从国际前沿到国内研究;从最热点的崔永元范冰冰事件到受众心理;从美国总统竞选到中国春晚;郭教授引用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现场聆听的师生们聚精会神,收获满满。

 

图为清华大学郭镇之教授做学术讲座

   

交流时间到了,现场的同学积极发问,郭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就一些问题与传媒师生深入交流。老师和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以掌声表达对郭教授的敬意和感谢!

 

图为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传媒学院副院长邹主持本场讲座,并与师生们一道现场聆听了讲座。在做总结发言时,邹院长代表我校师生感谢郭教授用国际化的学术视野,给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让大家对传播心理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为邹副院长做总结发言

 

据了解,郭镇之教授先后在中国传媒大学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任教。是我国最早一批研究广播电视与新闻传播的学者,也是我国新闻传播心理研究领域的领路人之一。此次到访我校是为参加“新时代的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能听到郭教授的专题讲座,我们深感收获并幸福。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赴毕节开展播音主持培训
下一条:@所有传媒人!盛会在即!国内外知名教授真诚相邀您齐聚民大传媒!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