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诵读经典,连线作者——贵州民族大学举办“走进名家作品朗诵会”梁衡作品专场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16时36分   审核人:   (阅读:)

1115日,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举行了“走进名家作品朗诵会”梁衡作品专场活动。这是传媒学院在开展“重温经典系列读书活动”后的第二场经典作品分享活动,由传媒学院师生共同诵读经典作品,向经典致敬。

图片包含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诵读会是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非常好的一个形式,也是在宣传部、团委的领导下,大力支持,积极推动的一个品牌活动。相信有学院党政领导的重视,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有老师的精心辅导,我们的‘走进名家’一定会成为传媒学院,成为贵州民族大学的品牌。”

屏幕上的男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杨声国副书记讲话

本次活动共选择了十二篇梁衡先生的经典文章进行朗诵,包括《记者札记:没有新闻的角落》、《最后一位戴罪的功臣》、《山川如我》、《人人皆可为国王》等作品。内容丰富,朗诵形式也十分多样。朗诵篇目《青山不老》以课堂场景中青年之间的对话,生动有趣地为大家展现作品内容。《壶口瀑布》则由梁衡视角出发演绎作品,增强听众的代入感。

一群人站在窗户边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学们演绎《青山不老》

传媒学院钟华副院长和韩洪雷老师一起朗读作品《心中的桃花源》。“人生在世有三样东西绕不过去。一是谁能没有挫折坎坷;二是任你有多少辉煌也要消失,没有不散的宴席;三是人总要死去,总要离开这个世界。”胥宇虹老师朗诵《记者札记:敬礼,特殊的母亲》,字字句句皆是真情。

在老师和同学们饱含真情的朗诵中,同学们静静聆听、细细感悟着梁衡先生文字里的力量。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监控, 电视描述已自动生成

钟华副院长和韩洪雷老师朗诵《心中的桃花源》

电视上的卡通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胥宇虹老师朗诵《记者札记:敬礼,特殊的母亲》

了解到现场有梁先生的粉丝后,主持人随机采访了三位同学,邀请他们分享感想。三位同学回答了“在你们眼中的梁先生是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他们说到:“梁衡先生是一位专业化、全面化的前辈。”“他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极具魅力的人。”“梁先生从写文章上升到对人生的见解,他的文章可谓精神的食粮。”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群描述已自动生成

现场粉丝回答问题

活动最后,现场与梁衡先生视频连线,气氛瞬间高涨,同学们激动地向梁先生挥手问好。

梁衡先生对大家的教学活动表示祝贺,也对大家的喜爱表示感谢。在谈到如何把握新闻和文学之间的度时,他强调我们要明晰新闻和文学之间存在根本区别,新闻是信息,而文学是艺术,他对自己的作品主要类别进行了划分,一类是科普小说,一类是散文。他还表示:“我这次去贵州受到热情的欢迎,也感到非常高兴,回来以后写了一篇贵州的文章,1129号会登出来的。”

男人在镜子前自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现场与梁衡先生连线

 

图文|左雨函 车琴

编辑|左雨函 车琴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传媒开讲啦——我院邀请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讲师周弈言开展《剧本人物写作艺术》专题讲座
下一条:记者节,用“重温”向经典致敬——贵州民族大学“重温新闻经典系列读书活动”拉开帷幕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