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学生风采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正文
他们把课堂搬到了博物馆
2018年11月06日 12时38分   审核人:   (阅读:)

2018年11月2日,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2017新闻班师生将课堂搬出教室,前往贵州省博物馆进行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的实训,此次学生实训报道的目标正博目前最火爆的主题展览——“咱们的40年”。

据馆方介绍,咱们的40年主题展从百姓生活变迁的视角来展现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展出时间从2018年9月30日持续到12月30日。对于民大学生到博物馆进行实训,馆方高度重视,并做了充分的准备,专门派出了六名陈列部的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

 

刘秀丹右二,胡永祥左二,宋云左一,闫万平左三,董佩佩右一,朱良津右三

此次实训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学生参观“咱们的40年”主题展展品并进行自由采访;第二部分,馆方工作人员与同学集中进行展览模拟新闻发布会

在第一部分,馆方工作人员胡永祥给参加实训的学生详细讲解“咱们的40年”主题展展品的来源与意义,而学生们在参展过程中,确定自己的报道主题,寻找采访机会,挖掘报道材,将课堂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

 

永祥老师(手拿话筒者)讲解中

第二部分模拟新闻发布会中,馆方工作人员包括策展人、布展人、展品捐赠人对展览与展品背后的故事进行分享并回答学生的提问。据不完全统计,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19名学生进行了现场提问,提问内容涉及展品来源、展品安全、布展要求、展品故事以及展后展品的去处等方面,在实训课程结束后,全班56名同学将对各自采集到的新闻素材进行新闻报道的制作

 

王会同学提问

实训指导教师管倩在活动总结中说,此次实训很好地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同时对学生也是一次很好的新闻业务实践机会,让课堂从教室中走出来。

 

博物馆前合照

 

文字/图片:朱广照

编审:管倩

 

上一条:传媒学子走进当代贵州融媒体“中央厨房”
已是尾条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