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19日 23时13分   审核人:   (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实际情况,311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陶盛阳同志出席会议。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钟华以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2022-03-12 20:22:51.370000

(会议现场)

会议共有七项议程: 一是党支部书记通报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做检查情况报告。三是党支部委员分别作检查情况报告,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四是党员逐一检查报告,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五是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六是上级党组织代表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七是党支部书记作会议总结,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2022-03-12 20:23:08.157000

(图为党支部书记韩洪雷主持会议)

会前,通过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收集到针对支部班子的意见4条,并在会上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党员提出批评与建议,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彰显自信力、提高战斗力、增强凝聚力、促进团结力的有力武器。

党支部委员会主要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党员主要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主要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看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看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看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认真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剖析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校党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陶盛阳同志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在会上,大家都能够从团结与帮助的角度出发,积极开展了相互批评,说出了实话真话和心里话,同时也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在问题梳理上,要合并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问题整改,集中体现。希望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按照组织部的要求,严格根据工作提示作好会议材料的归纳和把关。

2022-03-12 20:23:24.068000

(图为陶盛阳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

会议最后,韩洪雷作会议总结,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希望支部的同志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进一步端正思想作风,谦虚谨慎,实事求是,起到教师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彰显自信力、提高战斗力、增强凝聚力、促进团结力的有力武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文/王晨曦 尹冰清 严艳萍

                                                     编审/韩洪雷 海棠

 

上一条:传媒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及防电信诈骗讲座
下一条: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补选支部委员‍‍​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