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项目课程 校媒共建 创新创业 传媒开讲了
传媒开讲了
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传媒开讲了>>正文
传媒开讲啦——顾久:共话成长,一起向未来
2022年05月06日 12时01分   审核人:   (阅读:)

5月4日下午,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文联主席、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顾久教授受邀来到贵州民族大学开展主题讲座,恰逢5·4青年节之际,与青年学子们“共话成长,一起向未来”。此次活动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钟华担任主持,120名学生参加。

 

顾久教授正在讲话

讲座中,顾久教授讲述了自己人生的跌宕起伏,他感慨到:“咬着牙、流着汗、喘着气,这才是生活的本质。”在总结自己的成长体验时,他说:“集体主义应该大于个人主义,精神需求应该战胜物质需求,理想主义并不一定适合这个时代,但人不能没有理想。”

 

活动现场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顾久教授耐心解答。他引用哲学家海德格尔的“沉沦”与“本真”论勉励同学:沉沦就是成为大多数,混迹于常人之中,但是,也得承认沉沦是生存的必要。我们应该去找到本真的我,在沉沦的同时,保持本真的我。顾久教授的讲话朴素真诚,饱含着一位长者对青年学子们的关爱与期望。

 

学生向顾久教授提问

钟华副院长总结发言时表示:“顾老师的此次来访不是讲座,而是交流,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现实版的《人世间》。”

活动的最后,会场上响起歌曲《一起向未来》,同学们与顾久教授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顾久简介:

1951年9月出生,贵州贵阳人,1968年12月参加工作,民盟成员,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教授,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贵州省文联主席、省文史研究馆馆长。

 

 

图文:王晨曦 姚晶权 甘甜

编辑:王晨曦 姚晶权 甘甜

编审:夏爽 海棠

上一条:“传媒开讲啦” ——唐一博士“当下媒体发展与国际传播”专题讲座
下一条:“传媒开讲啦”——春黔社社长穆伍一行来我校开展创业分享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