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精品课程 实践基地 传媒开讲啦 互聘互挂
传媒开讲啦
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传媒开讲啦>>正文
“传媒开讲啦”——杨庆武教授在我校开展《每一个当下,就是你的未来》主题讲座
2021年11月13日 22时28分   审核人:   (阅读:)

1112日,贵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记者、协会副主席杨庆武受邀到贵州民族大学开展每一个当下,就是你的未来》主题讲座

会议室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讲座现场

杨庆武教授主要围绕选择和设计两个方面讲述“每一个当下,就是你的未来”。他说:“每一个人的未来是由选择确定的,是由编织的设计完成的。大学生应当自由地进行选择,应当抬起头来艰苦设计。”杨教授在讲座中提到电竞游戏、李子柒和易烊千玺等深受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文化和名人,号召大学生拒绝躺平、坚持奋斗,并由此说明越会“玩”的人越能成功。杨教授还朗读了马克思写给妻子燕妮的信,借他们坚贞的爱情故事,向大学生展示顺其自然、心生敬畏的恋爱观。

人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杨庆武教授在分享经验

现场聆听讲座的2020级新闻实验班学生谭禄促说:“这场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在听完杨教授的讲授和分享后,我明晰了生活中的目标和方向,感触到了更伟大更忠贞的爱情观念,明白了我们的未来是由每一个当下决定的,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倍加珍惜当下。”

人们靠在一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0级新闻实验班学生谭禄促

兰东兴教授总结讲座内容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兰东兴教授在总结讲座时说,杨教授的讲座内容很温暖。他像同学的长辈一样,对孩子们进行谆谆教诲,让孩子们懂得珍惜当下,珍惜自己的感情,找准自己的方位,拒绝躺平,以便在未来能够更好地发展。

 

 

图文|杨敏 张晓兰 吉关秀

编辑|杨敏 张晓兰 吉关秀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传媒开讲啦——我院邀请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讲师周弈言开展《剧本人物写作艺术》专题讲座
下一条:“传媒开讲啦”——我校邀请赵永伦教授开展军事思想专题讲座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