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项目课程 校媒共建 创新创业 传媒开讲了
校媒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校媒共建>>正文
“乡村振兴 传媒助力”——我院赴镇远县开展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教学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29日 11时12分   审核人:   (阅读:)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自成为国家一流专业以来,在开展专业建设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8月24日在副院长钟华的带领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团队教师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开展乡村振兴,传媒助力——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教学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为镇远县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老师、导游共六百余人提供了为期3天的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并在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贵州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的支持下,为学员进行了普通话水平测试

45D6C 

活动现场

在教学实践活动中,钟华教授通过口部操、发声技巧的讲解和训练,教导学员们在朗诵时要从身体感官去解析作品,提升感受让学员们体会了诵读之美 贵州省语言文字委员会专家、我院客座教授贺先林在《课文朗读》专题讲座中,耐心示范朗读课文,并解答了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普通话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6AFE2 

钟华副院长讲解《诗词朗诵》

66047 

贺先林老师讲解《课文朗读》

播音主持艺术系主任韩洪雷在《普通话正音训练——声韵调》专题讲座中,从声、韵、调三点着手,学员们进行正音训练,对普通话发声中的的重点、难点进行剖析通过简单易学的方法让其掌握正确的普通话发音方法。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专业教师夏爽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对普通话水平测试中三十个命题说话题目作了详细分析,同时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试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掌握了即兴口语表达的技巧。

351BE 

夏爽老师讲解《普通话说话训练》

724B8 

学员积极参与互动

培训结束后,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贵州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为一千余名教师进行了普通话水平测试。

5ABD3 

学员们认真备考

5ED9A 

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场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我院教师团队第二次与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贵州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紧密合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让民族边远地区的教师感受到了国家一流专业的专业特色,同时实际行动谱写了“乡村振兴 传媒助力”的精彩篇章。

 

 

:镇远县教科局

文字:甘甜 杨敏 王晨曦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钟华

三审:吕映红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赴镇远县开展“一院一品”系列活动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