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精品课程 实践基地 传媒开讲啦 互聘互挂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实践基地>>正文
我校传媒学院薪传工作坊荣获“多彩贵州 书香高原”2021年度“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团体奖表彰
2022年05月08日 09时52分   审核人:   (阅读:)

5月7日,“多彩贵州 书香高原”2021年度“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颁奖暨2022“最美书店”评选和惠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省图书馆北举行。我校传媒学院薪传工作坊师生三十余人受邀作为获奖团体到场领奖并进行《青春中国》诗朗诵表演。

 

(图为 活动现场)

“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仪式上,我校青年学子齐声朗诵诗歌《青春中国》。深情的诵读、饱满的情感、精彩的表演以及自信的形象,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闪亮风采。

 

(图为 我校师生诗朗诵《青春中国》)

随着我校师生代表激情澎湃的朗诵声落下,2021年度“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经评选开始共经过三个阶段,最终评定出十三名个人或团体,其中三名为特别奖。我校传媒学院薪传工作坊荣获“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贵州省仅1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教师代表钟华上台领奖。

 

(图为 我校教师钟华上台领奖)

 

(图为 2021年度“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获奖人物合影)

我校薪传工作坊成立于2019月3月,以实现“钟情于书·薪火相传”为目标,旨在帮助学生学习文化知识、练好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努力拓展专业实践平台,提升人文修养,为全社会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团队由我校传媒学院钟华教授领衔,其成员中有教授、副教授、讲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48名。团队定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读书交流分享会、朗诵评鉴学习会、全民阅读推进会等等。

 

(图为 《青春中国》师生代表合影)

团队自成立至今,共开展读书会、朗诵会、全民阅读会等等活动及比赛数百场。其中,参加贵州省广播电视局和贵州广播电视台发起的“百年百人百篇”经典诵读活动,参加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贵阳广播电视台、贵阳广电传媒集团承办的“书香贵阳·传诵红色经典”贵阳市青年学生朗读大赛取得了突出成绩组织开展的“学党史诵英雄”音乐诵读会,取得良好反响。工作坊现为“贵阳市干部读书会”特约朗读者,为民族精神塑造、民族文化传承、国民素质提升、人文艺术研究创新等方面出积极贡献。

 

 

/朱佳睿 赵哲黎

/张华林 天眼新闻

编审/夏爽 王晨曦

上一条:薪传工作坊的“双创”课堂
下一条:贵州省科协领导赴贵州民族大学开展调研并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