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精品课程 实践基地 传媒开讲啦 互聘互挂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部校共建>>实践基地>>正文
贵州民大传媒学院薪传工作坊荣获第四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
2022年02月28日 22时07分   审核人:   (阅读:)

近日,第四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组委会公布了我省“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名单,我校传媒学院“薪传工作坊”入选。

 

    据了解,第四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于2021年9月15日正式启动,本次评选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榜样作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地的大力支持。经过第一阶段各市州推荐、单位推荐、社会推荐、媒体推荐,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具有较高思想道德素养,热爱读书,学有所成,在民族精神塑造、民族文化传承、人文艺术研究创新方面有创造性贡献,并积极从事阅读推广工作,事迹突出、影响力广泛的个人或集体共70余人(个)。第二阶段专家组评选,共有30人参与到网络评选阶段。第三阶段网络投票,由终审组综合各阶段评选,以及相关候选人的社会影响,最终评定出“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
    薪传工作坊成立于2019月3月,其目的是拓展学生好专业平台,练好技能的基础上,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人文修养。为全社会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团队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钟华教授领衔,其成员中有教授、副教授、讲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48名。
    团队自成立至今,开展或参与组织读书会、朗诵会、全民阅读会等活动及比赛数百场。团队师生参与贵州省广播电视局和贵州广播电视台发起,联合九市州广播电视台及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贵州各高校共同推出的“百年百人百篇”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学院师生开展“学党史诵英雄”音乐诵读会。参加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贵阳广播电视台、贵阳广电传媒集团承办的“书香贵阳·传诵红色经典”贵阳市青年学生朗读大赛,斩获大赛一二三等奖、最佳语言奖及最佳人气奖,并成为“贵阳市干部读书会”特约朗读者。团队定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读书交流分享会、朗诵评鉴学习会、全民阅读推进会等活动,旨在民族精神塑造、民族文化传承、提高国民素质、人文艺术研究创新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实现“钟情于书·薪火相传”的发展目标!

 

 

 

 

 

 

 

 

 

 

 

 

 

 

图文|传媒学院

编辑|甘甜 龙远敏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贵州省委宣传部与贵州民族大学召开“部校共建”座谈会
下一条:传媒学院师生赴茅台集团开展考察交流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