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 工会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互联网场景下的评论文章写作》讲座
2022年11月12日 16时10分   审核人:   (阅读:)

11月11日下午1430,我院开展《互联网场景下的评论文章写作》专题讲座,多彩贵州网内参编辑部副主任吴迪担任主讲,我院2020级、2021级新闻传播学大类两个年级的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讲座中,吴迪老师重点强调了网评的意义。舆论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网上奥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他指出,一篇好的评论必须具有增量价值,即包含信息增量和情感增量,既能提供信息服务,又能为受众提供感情需求。因为网评会促成公共讨论,提供信息增量和情感增量能使得网评具有价值,以此吸引受众,引发其思考,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

 

同学们认真听讲

当学生向吴迪老师提出“如何提升文笔”的疑问时,吴老师表示,文笔的提升不是靠一日之功,而是需要长久的积累与沉淀。一定要多写多读多看多想,养成做读书笔记的良好习惯,长期坚持,就会看见成果。

 

学生提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吴老师能再次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同时,吴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福:“希望以后走上媒体之路的同学,能够为受众带来更好的新闻产品,成为一位优秀的媒体人。”

 

 

文图:张慧慧 杨婉琪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钟华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传媒学院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贵州少数民族纪录片创作》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