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国家一流专业助力乡村振兴 高校人才培养走出新型模式
2022年11月11日 21时18分   审核人:   (阅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用实际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战略,11月7日下午,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团队“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带货主播团队孵化启动仪式”在贵州民族大学新校区思雅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副院长钟华、播音系主任韩洪雷,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石昌晗,贵州上行创意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郭超,贵州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副教授林莉,贵州林莉体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省跆拳道总馆馆长缪猛,贵州紫翼泓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宽,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融合创新科科长李芸等出席启动仪式。传媒学院2020级和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共同见证仪式。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致辞

 

传媒学院副院长钟华发言

 

传媒学院播音系主任韩洪雷介绍项目情况

活动现场播放了来自江西广播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青海新闻综合广播、浙江广播电视台、海口旅游交通广播、甘肃新闻综合广播、安徽电视台的祝福视频。

 

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苏婷分享祝福语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致辞:直播带货主播团队孵化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于新闻传媒行业和贵州民族地区,注重基础理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将知识传授与能力提高相统一,形成教学与实践推动共进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吕映红书记强调,服务乡村振兴是人才培养的职责和使命,同时也是专业实践课程有效实施最直接的体现。直播带货主播团队孵化项目实施将推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培养的人才与行业进行有效衔接,为培养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

仪式上,传媒学院副院长钟华向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石昌晗颁发兼职教授证书。

 

传媒学院副院长钟华向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石昌晗颁发聘书

石昌晗副总监表示,新闻事业一定是年轻人占主导的事业,需要年轻的思维,年轻的血液。贵州民族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开启了贵州高校的一个先河,敢为人先,永攀高峰。

 

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石昌晗在活动上讲话

随后,举行贵州林莉体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贵州上行创意品牌设计有限公司、贵州紫翼泓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贵州林莉体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缪猛董事长

 

贵州上行创意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意总监郭超先生 

 

贵州紫翼泓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副院长钟华宣布贵州民族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一流专业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带货主播团队孵化项目正式启动。

 

 

文字:潘利青

图片:孙业成

编辑:王晨曦

一审:夏爽

二审:钟华

三审:吕映红

上一条:传媒学院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贵州少数民族纪录片创作》
下一条: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团队参与《百姓关注——直播大连线》节目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