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珍爱生命守门人—危机干预五法宝”主题讲座
2022年04月15日 21时20分   审核人:   (阅读:)

4月15日,由传媒学院主办,我校图书馆馆员、校学工部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心理师粟志华主讲的“珍爱生命守门人——危机干预五法宝”主题讲座在传媒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党委副书记娄莉和学院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会场

讲座现场,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为粟志华老师颁发聘书,聘请她为学院心理咨询师,并对粟志华老师一直以来支持关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吕映红书记为粟志华老师颁发聘书

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贵州省首届危机干预师,粟志华老师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从事心理咨询以及中国希望24热线志愿者”的工作经验,为现场听众讲授了生命危机的九大特征,并详细介绍了干预生命危机的五大法宝“停、看、听、陪、治疗”。粟志华老师指出,每个人都是自家的守门人,而作为教师,不仅要守住自己的家门,还要守住校门,守护学生,粟志华老师呼吁大家加入“珍爱生命守门人”,希望每个人都能去珍爱并守护自己以及身边的人。

粟志华老师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使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更加深入地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管理和教育中的重要性,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出现危机时的主要表现、心理危机干预中的方法技巧,强化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危机干预的认知,增强辨别和疏导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

                                                 

 

                                                图文/王晨曦 文安安 李雨欣 谭禄促

编辑/文安安 李雨欣

                                                       编审/夏爽 海棠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咨询会
下一条:我校参与联合举办 “比较视野:2021年中国电影得失透视与批评瞩望”学术讲座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