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我校参与联合举办 “比较视野:2021年中国电影得失透视与批评瞩望”学术讲座
2021年11月28日 15时59分   审核人:   (阅读:)

11月24日,“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名师大讲堂”第四季第十五讲——“比较视野:2021年中国电影得失透视与批评瞩望”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该讲座由贵州民族大学与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此次讲座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并在哔哩哔哩等多个网站进行现场同步直播。

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传媒学院院长邹璿副院长钟华线上参与学术论坛。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左二)、传媒学院院长邹璿(右一)、副院长钟华(左一)

开幕式环节,由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燕主持,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致辞。

73B56

讲座直播现场

杨声国副书记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和传媒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效,认为影视教育是培养高素质影视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建设电影强国和文化强国的核心要素,希望各位专家在深入研讨之余,对我校戏剧与影视学学科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周星教授就“比较视野:2021年中国电影得失透视与批评瞩望”进行了系统的讲述。

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艺术门类作为新文科基本方略之一,主要以“化人、美人”为目标,戏剧与影视学科亦然。为更好地推广新文科建设理念,发挥戏剧与影视学科的文化推广与价值引领,在2020年下半年成功开展“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第二季二十讲系列讲座、2021年上半年成功开展“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第三季二十二讲系列讲座得到众多高校师生及网友热赞的基础上,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特别策划举办“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季,继续联袂全国各大高校、专业艺术院校,聚焦戏剧与影视学科,广邀多所高校的重要专家名师线上开讲、传道解惑。

此次讲座是“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季第十五讲,继续延续和推进后疫情与智能时代下戏剧影视学术的前沿理论热点,也为新文科背景下的艺术门类及戏剧影视学科建设积极助力。


图片|传媒学院

文字|潘利青 陈杨 杨彤

编辑|潘利青 陈杨 杨彤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传媒学院开展“珍爱生命守门人—危机干预五法宝”主题讲座
下一条: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国家社科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