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西藏大学文学院大众传播系教师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2021年07月19日 23时24分   审核人:   (阅读:)

2021年7月14日上午10点,西藏大学文学院大众传播系达娃次仁教授一行5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在参观学院教学实践环境的基础上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明确表示,今后在学习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上增进交往,互动往来。

传媒学院伍顺比副院长、传播系主任石峤副教授首先带领西藏大学的各位老师参观了传媒学院陈列室,给老师们介绍了我院建设发展的经历以及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又带领老师们分别参观了多功能演播厅、VR3D实验室、影视制作实验室、摄影工作室、器材室等教学实验设施,介绍了这些实验室及设备在教学中的应用。

 

1 伍顺比院长为西藏大学文学院教师一行介绍多功能演播厅

参观后,一行人在传媒学院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兰东兴院长、伍顺比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陈建璋老师、传播系姚静老师和滕程老师出席,石峤副教授主持座谈。兰东兴院长对西藏大学文学院大众传播系的老师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谈到,西藏与贵州同处于西南部的高原上,新闻传播研究起步都比较晚,办学条件都比较艰苦,但我们都处于民族地区,都有拼搏精神和创新精神,所以,我们有更多交流的话题,应在比较中寻找彼此的共性,在差异中凸显自己的特色,以后要守望相助,谋求合作。另外,兰院长又分别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结构、研究生教育特色、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

 

2 双方进行座谈

西藏大学文学院大众传播系副系主任次旺卓玛副教授介绍了文学院的总体情况,并重点针对新闻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进行了说明。她说,大众传播系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已拥有一个二级学科学硕点和一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目前老师们的学术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于区域新闻传播学和藏语言新闻传播领域,今后我们彼此确实有合作交流的巨大空间。

伍顺比副院长在新闻传播专业硕士课程设置、学生社会实践、学科评估等方面与西藏大学的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陈建璋老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双方老师还就专业建设、学生就业、双师型老师引进与培养等问题进一步展开了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我院与西藏大学相关院系增进了了解,加深了两校的友谊。会后,西藏大学的老师再一次对我院的接洽表示诚挚感谢,并向参会老师们赠送了白色的哈达,体现了浓浓的民族情谊。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背景之下,相信此次交流将成为双方合作共赢的一次契机。

 

3 双方合影留念

 

/王少青

/王少青 孔晨光

指导老师/石峤

编辑/田薇 邵蔚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生态文明建设与影像表达”研讨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郭小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