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清华大学在我校举行国际新闻传播专题讲座暨交流会
2021年06月24日 14时06分   审核人:   (阅读:)

623日,清华大学国际新闻传播专题讲座暨交流会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一报告厅召开。

教育部研究生司培养处干部柴高尚、清华大学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项目主任、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副教授张莉,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兰东兴、贵州民族大学研工部部长韦光明出席,人民日报记者黄娴、中国日报记者罗望舒、清华大学2020级国际新闻传播班师生代表、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由贵州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一级调研员刘敏主持。

在中宣部和教育部的关心指导下,清华大学采访团一行到我省开展国情调研实践活动,奔赴贵阳、遵义、安顺、黔南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为进一步促进清华大学与我校之间的交流学习,特邀张莉主任为传媒学院学子授课。

2.jpg

交流会上,张莉围绕主题,从“百年变局下国际传播的新形势”“百年变局下我国做好对欧国际传播的重要性”“对欧国际传播的难点和挑战”“对欧国际传播的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5.jpg

张莉表示,我们现处于一个特殊的时代,不论是从国内还是从国际而言都是特殊的,我国踏上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共中央政治局531日下午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力气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0c7636ceed11b5a296735fba4fe0bca.jpg

张莉强调,我们在这样的一个百年变局之下,我们的传播更加艰难,只传播自己是不够的,需要伙伴,需要把欧洲作为未来国际传播的一个重点,中欧国际传播前景广大,但面对难点和挑战更需要我们去努力,对欧传播,任重道远。

讲座结束后,传媒学院兰东兴院长就有关情况作了介绍,阐述了我校课程开设以及现有规模,表达了与更多学校项目合作的美好愿景。

4.jpg

此次交流会,我校传媒学院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生代表梅倩对参与本次国情调研活动交流感想和收获。她表示,作为一名民大人,让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校园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险、踏实前行,“握好笔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学校研工部部长韦光明对此次参加交流会的清华师生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我校坚持贯彻社会主义办学方针,始终秉承服务贵州服务少数民族的精神,希望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共促进步。

7.jpg

 

 

 

 

 

图文|孙玥 何家欢

编辑|包诗靖 车琴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传媒力量”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韧副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