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概况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传媒力量”交流分享会
2021年06月30日 11时34分   审核人:   (阅读:)

6月29号上午,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邀请业界人士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传媒力量——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专业建设交流分享会。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党委副书记、院长兰东兴,党委副书记娄莉,副院长钟华出席会议。

 

兰东兴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目前已取得贵州省一流专业的佳绩,并在争创双一流的历程上大步迈进努力向国家一流专业冲刺。他说,有这么多业界的专家做指导,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不断进步。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以院力壮校力,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

 

张红处长在讲话中对三位莅临本次交流会的业内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我校注重高等人才的培养,强化学生的社会参与,行业专家的介入和参与是我们教育的宝贵财富,对学生的培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她希望此类活动越办越多,越来越好,也希望传媒学院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为省委宣传部和贵州民族大学部校共建单位,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一直致力于各传媒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强化与业界的交流互动。今天的分享交流会上,学院礼聘贵州广播电视台荆华、张建冲、苏东方三位主持人为该院客座教授,并开展师生互动交流。

 

荆华老师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主持《百姓关注》和录制节目《百年百人百篇——江姐最后的家书向党一片心,育儿粗茶淡饭》的过程,以《信仰的力量》为题,讲述了自己从节目准备到录制的个人感受,号召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心怀敬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张建冲老师结合自己主持的《百姓关注》《建冲说党史 星火耀贵州》《国宝档案》等节目,以《会讲故事的人是最有魅力的资讯传播者》为题,分享了自己的主持经历和感受,他认为,要想学好传媒,一定要学会讲故事,要带着真情实感,讲自己的故事,讲好听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大胆想、勇敢闯,不断突破自我,获得更大提升。

 

苏东方老师结合自己主持的《贵州新闻联播》《今日中国·贵州篇》等节目,以《主持人的变与不变》为题,从有心、有情、有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主持不同风格节目的感受,号召同学们加强基本功训练,顺应时代需求,多读书,多积累,勇敢担负起时代使命,大胆追求心中的理想,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传媒学子。

 

分享会上,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播主专业的同学现场朗诵了《南湖红船》,广播电视艺术硕士研究生同学在指导老师廖璇副教授的带领下,展示了为学校建校70周年专门策划拍摄的形象片《少年》,并交流了创作体会。

 

据了解,荆华老师是贵州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魁北克大学项目管理硕士,中国新闻名专栏《百姓关注》主持人,个人播音作品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十余次,论文《心系百姓关注 践行知行合一》在2018年获得中广联合会组织的全国论文评比一等奖。

张建冲老师是中国新闻名专栏《百姓关注》主持人,魁北克大学项目管理硕士,贵州省青联常委,贵阳市青联副主席,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全国“十佳金牌主播”。

苏东方老师是贵州卫视《贵州新闻联播》主播,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省行业道德标兵,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贵州广播电视台《主播有话说》项目负责人。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各专业部分同学现场参与了交流分享会。

 

 

 

 图文/杨敏 尹冰清 杨金威 吴文广

编辑/杨圆洲 龙东连

编审/韩洪雷 王晨曦

上一条: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郭小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清华大学在我校举行国际新闻传播专题讲座暨交流会

中国·贵州·贵阳·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维护)

联系电话:0851-88924675  邮箱:cmxy@gzmu.edu.cn

历史访问次数